重紫(2022)

主演:杨超越 徐正溪 马闻远 邓为 李岱昆 林思意 郑国霖 杨欣颖 高寒 张可艾 

导演:刘国辉

与洛音凡约定的三日期限已到,重紫欢天喜地地跑来熙春楼,点好了饭菜和点心坐等洛音凡。结果进进出出的客人络绎不绝,唯独不见 洛音凡到来,重紫不免感到心神不宁。此刻,服下凤凰泪的洛音凡已经丧失了和重紫相识相知的那一段记忆,闵云中和虞度都一同欺骗他回避了与重紫有关的记忆,洛音凡只记得自己曾经收过一个女徒弟,听雪趁机李代桃僵,变成了洛音凡的女徒弟,从此入住紫竹峰,而闵云中则默许了听雪这样做。听雪骗取了洛音凡的信任之后,住到了重紫之前的房间内,看到重紫昔日用过的物件后,不免憎恨不已,但是她还是得意洋洋地暗自高兴,自己终于可以取代重紫,而洛音凡现在是她的了。

重紫在熙春楼连续一直等到酒楼打烊才出来,此时距离她和洛音凡的约定已经过去了两天两夜了,她失魂落魄地走出酒楼,却被一个街头无赖骚扰,重紫不觉动了煞气,差点一下子掐死那人,但是最后她想到师傅一定不会愿意看到她这样做,于是,就撒手饶了那人一命。由于两天两夜没有合眼,重紫出来后顿时感到一阵眩晕,多亏天之邪及时出现把她带回了水月城。重紫沉沉睡了一觉醒后,不觉心情暗淡,她实在不明白洛音凡为什么会一次又一次地伤害自己,她对天之邪说,这次又让他看到了自己的笑话,多次受到伤害后仍旧对洛音凡心存希望,自己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傻瓜。 

天之邪不忍心看到重紫伤心欲绝的样子,急忙安慰她说,洛音凡一定是有事耽搁了,重紫痛心地说,有什么事能比两人的约会还重要,看来洛音凡根本不会为了自己而抛弃所有,是自己太过天真了,因此活该被抛弃。天之邪默默地陪伴着重紫,告诉她,即使洛音凡真的失约,她也不会被人抛弃。因为自己会陪着重紫,无论上天还是入地,都会不离不弃,生死相随。天之邪说自己愿意陪着重紫杀上南华,找洛音凡问个明白,重紫冷笑道,洛音凡对自己既然避而不见,自己又何苦自讨无趣地找他呢?

虞度来青华宫探望卓耀,问他为什么突然卸任,让出青华宫宫主之位。卓耀叹气道,卓昊被重紫刺中之后深受重伤,自己不能置之不理,只能以自己的灵力帮助卓昊疗伤。卓耀托付虞度,如若日后自己有什么不测,希望虞度照料卓昊,虞度对此满口答应。阴水仙来看重紫,劝她放下对洛音凡的执念,要想在魔族立足,只有与魔尊亡月讲和。重紫问及亡月对阴水仙可曾说过什么,阴水仙说发生看这些事,亡月丝毫没有责怪重紫,反而说自己虽然与重紫未能结成夫妻,但是紫魔在魔族的地位依然不会变。

阴水仙告诉重紫,金螭夫妇宁愿自废功力,只为求亡月拿出白女身上那根毒刺,从此两人就是肉身凡胎,只能存货三十年,重紫不禁诧异不已,放弃魔族几百年的修为只为人间三十年值得吗?亡月召集众魔族训示,明日就是百眼魔开启洞穴出山之时,如果能乘机收降百眼魔的魔力,定会使魔族的功力大增,而且百眼魔洞之中长有长生草。他准备派紫魔带队前往东海,阴水仙得知可以取得长生草之后,便自告奋勇地一起前往,而天之邪自然要保护重紫一同去往东海。

南华山也在为百眼魔开启洞穴出山的事情排兵布阵,洛音凡作为首座护法尊者,自然责无旁贷地出征,而听雪自告奋勇要跟着师傅,闵云中和听雪一唱一和地说了魔族紫魔如何危害百姓的话,洛音凡听后表示此番前去如果见到紫魔,自当斩妖除魔,以绝后患。听雪和闵云中听后面露喜色,而秦珂却发觉洛音凡有些不对劲。重紫到了东海,果然百眼魔掀起滔天巨浪,气势弘大地冲上岸来,重紫见状不顾危险地飞身上去,与凶恶的百眼魔打斗在一起,最终重紫战胜了百眼魔,用亡月交给自己的魔戒将百眼魔眼中的法力尽收,百眼魔成为了一具庞大却毫无生气,但死而不僵的一具肉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