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紫(2022)

主演:杨超越 徐正溪 马闻远 邓为 李岱昆 林思意 郑国霖 杨欣颖 高寒 张可艾 

导演:刘国辉

重紫这次回到紫竹峰后,似乎心性大变,没有了往日的活泼欢快,她整日呆在紫竹峰沉默不语。洛音凡很是担心她,为使她欢心,洛音凡从万劫之地带回虚天蛇,想着它能陪伴重紫解闷,若是教化得当彻底根除魔性,也算为楚不复弥补过失。洛音凡还想办法开解重紫,他趁这几日清闲,便带着重紫下山游玩,听闻她与楚不复来过盘海镇这家酒楼,难免有些吃味。重紫为避免造成误会,反复强调洛音凡在自己心里的重要位置,重紫几欲告白的话还没有说出口,洛音凡已经听出了话外之音,他很不自然地岔开话题。

看到南华山的魔剑失而复得,魔尊和梦姬很是不甘,他们故意找仙门弟子麻烦,伤害无辜百姓。而且亡月还口出狂言,说迟早攻打南华清理六界,消息传回仙门后,闵云中火冒三丈,可他和虞度冷静思忖,觉得事有蹊跷,决定找洛音凡商量对策。山下,重紫想看花灯,结果因为皇帝出征禁止百姓娱乐,重紫未免感到失望,洛音凡为讨她开心施法点亮全城花灯,瞬间漫天烟花绽放。重紫明白师傅都是为了自己,因此送给洛音凡一块玉吊坠作为回礼,重紫作为资历尚浅的小仙,自然没有多么贵重的玉佩,但是这确是她对师傅的一片赤诚。

听到重紫的恳请,洛音凡决计收下玉佩并随即戴在手上,表示自己永远不会摘下。也正因如此,重紫鼓起勇气向洛音凡表白,认为彼此间的关系并非寻常师徒,她正准备向师傅明确表白心意,洛音凡却收到南华山传来的消息,于是立即赶回南华山。如今魔族异动,意味着魔剑净化需要加快进度,纵然洛音凡万般不忍,可他别无选择,又不敢告知重紫真相。当晚洛音凡回到重华宫,叮嘱重紫这段时间切莫去六界碑,理由是各大门派都会齐聚南华,以免惹出不必要的麻烦。

秦珂收到家书,得知自己叔父被陷害受贬,而他的父亲决定起兵谋反,不再做昏聩皇上的炮灰,秦珂决定回家去见父亲,虞度没有过多阻拦,只是提醒他修仙者不要过多干预人间之事,否则就是逆天改命。正当秦柯迟疑不决之时,重紫的一句话点醒他,思来想去选择留在仙门,放弃下山的想法。青华宫主还未出发前往南华,卓昊已是迫不及待想要跟着一起去,坚称自己对重紫是真心实意。起初卓耀死活不同意,妹妹云姬劝说哥哥不如带着他让他多被拒绝几次就会死心塌地了。

众家门派的仙尊齐聚南华山,一起商量如何净化魔剑。大家很想看看魔剑,洛音凡只得带着他们来到六界碑,岂料依附在魔剑上的残魂有些异常,幸好洛音凡及时压制住,在场众人越发坚定毁掉魔剑的念头。卓昊趁着大家都去看魔剑,急忙跑去找重紫,向她展示自己新学的绝杀之计“海之焰”。转瞬之间,周围景象幻化蓝焰星空,光雨洒落,缥缈美丽,看得重紫目瞪口呆。这时,卓昊开始向重紫表白,重紫听后十分无奈,她从来对卓昊都没有男女之情。燕真珠也劝说重紫,看卓昊心性轻浮,因此千万不要上当。

重紫不管卓昊如何流连花丛,只是担心自己的师傅答应青华宫的求亲把自己嫁给卓昊。此刻闵云中和虞度都为魔族之事犯愁,而重紫也是无法忽视的隐患,虞度看出洛音凡对重紫的感情不一般,姑且不论重紫的去留问题,唯恐她会耽误魔剑净化。但是洛音凡完全听不进虞度的劝告,表明无论重紫是否会耽误魔剑净化,自己都会严加看管,同样不允许外人干涉。虞度没想到洛音凡如此态度强硬,抬眼间,却看到重紫已经站在了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