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紫(2022)

主演:杨超越 徐正溪 马闻远 邓为 李岱昆 林思意 郑国霖 杨欣颖 高寒 张可艾 

导演:刘国辉

经历了这件事情后,重紫和洛音凡之间似乎有些隔阂,洛音凡默默地守护在重紫房间外面,并没有进去和她说话,而重紫看到洛音凡转身要走,就急忙撵出去拉住了洛音凡,她急切地问道,难道师傅没有什么要和自己说的吗,在他心中,到底是师姐重要可还是自己重要,洛音凡答道,当然是重紫重要,重紫抱住师傅让他起誓,洛音凡就朗声说到,重紫是自己唯一的徒弟,也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此心天地可鉴。重紫听后感动不已。

为了答谢洛音凡只身潜入天山池底堵住漏洞,使得天山能够长治久安,蓝掌教代表天山派特意举办答谢宴会,来感谢洛音凡和各家仙尊。燕真珠来找重紫去参加宴会,可是重紫不想去参加,担心那些仙尊再对她议论纷纷,洛音凡走过来说自己带她去,看谁敢妄议,说完拉着重紫就去了宴会。卓耀知道妹妹云姬的心思,他知道云姬虽然喜欢洛音凡了几百年,但是却不好意思张口,便想利用宴会的机会来成全妹妹,所以,他去找闵云中帮忙。 

宴会上,闵云中对安排座位的蓝掌教说,自己整日和洛音凡在南华一起团聚,因此不用安排他们坐在一起,倒是云姬和洛音凡整日在人间降妖除魔,加上这次洛音凡在水底遭受冰寒侵蚀,是卓仙子用高超的医术救治了他,不如安排两人同坐。席间,蓝掌教提议洛音凡应该敬卓仙子一杯,不是她悉心照顾,洛音凡哪里能好的那么快。洛音凡听后依言向卓仙子敬酒。闵云中提议卓仙子和洛音凡双双在人间除魔守护苍生,两人又情投意合,如果成为仙家夫妻,岂不是更加便利,他的话得到了众仙尊的应和,大家都感觉二人十分登对。

一边的重紫看到众仙尊都在撮合洛音凡和卓仙子,心里很是着急。这时,蓝掌教又说起了重紫,说她冰雪聪慧,在这次堵塞漏洞过程中,立下了奇功,这里青年才俊众多,洛音凡作为重紫的师傅,可以悉心为徒弟挑选一名乘龙快婿。重紫听闻更加烦躁,洛音凡也几欲起身拒绝,卓仙子看出他的意思,便起身向大家秉明,说自己和护教尊者的事情,他们随后会处理好,不劳大家费心。至于重紫,因年龄尚小,法术尚浅,正是精进法术的时候,暂时不宜考虑婚配。而蓝掌教的公子月桥却立即站了出来,说自己愿意和重紫姑娘配成神仙眷侣。 

卓昊姗姗来迟,正好听到了月桥的话语,就大声说,是谁在追求自己的未婚妻,闵云中看到卓昊,就斥责他当年他去提亲,南华并未答应,而且现在他一直和自己的侄孙女素秋在交往,现在又来说重紫是他的未婚妻,简直是荒唐。卓昊不顾他人言语,径直上前拉起重紫就走,到了外面,重紫挣脱开他的手,对他反感厌恶至极,直言说卓昊就是一个负心汉,对不起自己的师姐。卓昊听得重紫这样说自己,心中恼怒,面色一下子变得阴沉起来,他猛然间抓住了重紫的手腕,重紫没好气地反驳他对师姐念念不忘,又有何资格迁怒自己。卓昊松开重紫,红着眼眶说了句可笑,完全不承认他对重紫余情未了。话虽如此,卓昊的表情却已经说明了一切,显得十分的失落。

次日,各派仙尊依依惜别,闵云中告诉洛音凡,自己要回南华办理事物,现在滁州有冰魔危害人间,他让洛音凡和云姬一起前去铲除冰魔,洛音凡要带重紫一起,云姬只得带着听雪先走。路上,洛音凡和重紫遇到海生道长正在带着弟子打坐修行,可是强心魔却一直在他们身边扰乱心性,重紫修为尚浅自然看不到,而洛音凡则看的一清二楚,不由得佩服起海生的修为和定力。海生修完后来见洛音凡,恳求他带自己到南华拜师,洛音凡说他自己已经自成一体,可以自立门户。于是重紫就为海生取了扶生这样的门派名字,意在取救扶苍生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