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就是善的对立面【恶也就完全被分离出来并作为恶而出现了(不是仿佛才产生的,而只是由于现在这种对立面才被给予,它只有在这种对立中才能完全地作为这样的恶出现)。】,“祢的知识完美的在我之上” 布鲁诺进入神学院,与同学的阶级差异【历史如同一种不断加强的冲突,它是一个只有在上升中才达到其真正剧烈性的过程。】“这个里德尔他没有恶意,他是个温顺的人”
“用虚构的愉悦勾引我...我竟允许自己不去看祢 不在天堂里永远拥有祢。”
“而自杀是不可能的。”
一句话总结:还不是因为被猥亵过。这部电影太精分了不打星。
“我所有的幸福都在于,我将不再拥有的东西”想要自杀或许也是一种幸福。这部电影又疗愈了我。或许把自渎放大也体现了“大法官”之外的另一群体性压迫,于是被送进了精神病医院,是的某些方面和我很像。
里德尔的欲望不是同性恋那么简单,可以看出他对一个贫血的女孩子的联系,她的处境是他的女性主义解读视角。他之所以嫉妒同学却杀害无辜的孩子,那是他对自己的否定。他没有能力改变那个年代观念里的东西,他只能看着那个女孩子被妈妈骂,羞愧地逃走,腐烂在日常生活中永远得不到她想要的自由。



布鲁诺·里德尔,杀人犯的自白Bruno Reidal(2021)

又名:Bruno Reidal, Confession of a Murderer

上映日期:2021-07-12(戛纳电影节) / 2022-03-21(法国)片长:101分钟

主演:Dimitri Doré 让-吕克·文森特 Roman Villedieu Alex Fanguin Tino Vigier Nelly Bruel Ivan Chiodetti Dominique Legrand Antoine Brunel Tristan Chiodetti René Loyon Rémy Leboucq André Salson Astrid Vialard Jeanne Fauchier 

导演:文森特·波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