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幕里有好几个人说要给编剧加鸡腿,确实同感。第二十分钟到六十分钟这段时间,在网大里真的封神了,肾上腺素狂飙,全程没有任何尿点。

尘土飞扬的北京初春,大家都心情躁郁,刷到一部好片的快乐令人心安。导演和摄影带来的魔幻的氛围感,令人仿佛哈利波特进入对角巷一般,随着主视角,被带入了这个秘密的小帝国。虽然手法不常规化,生活感却很强,并不悬浮。在这部片子里,类似的惊喜比比皆是。开头摘水果的黑话稳准狠又活灵活现,编剧绝对有深入的调查研究过程,才能厚积薄发出来。

生活化的体验,以及把体验赋予自己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世界,形成不着痕迹血肉融入的结果的,这样的创作,AI可想不出来。

结尾如何取得胜利的大底特别巧妙,暂不剧透,那个情节也是人类脑洞的专属,即使算法随机匹配了一万次,也算不出来。我特别喜欢这类摆脱常规化的创意,让人感受到创作者本人的温度和情感。

虽然有些情节上能明显看出作为一个需要如期交付的项目,还是有匆忙之处,比如抓飞鼠仔时好像没有考虑影弟的死活,就明显看出剪得有些匆忙了,如果再好好设计一下,会更加扣人心弦。但我并不期待完美,只期待足够的诚意和足够的亮点。

感谢主创团队,在被沙子包裹的初春凉夜,带来了你们的温度和真挚。再一起创造更多万花筒般的世界吧。



除恶:飞车党(2023)

上映日期:2023-03-10(中国大陆)片长:90分钟

主演:刘俊孝 邹兆龙 汤镇业 骆达华 荣飞 何昕霖 唐振超 代庭睿 齐超 伍国宝 

导演:李伟

除恶:飞车党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