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关注到《除恶:飞车党》这部影片是在网上看到了该电影的预告片,从演员阵容来看,已经可以预见到这是一部着重在动作场面上的影片。看完了预告片,发现影片是根据真实故事所改编的,再加上预告片中许多高速追逐的镜头和戏码具有充分的燃点,便让我更加增添了观影的期待。常年观影的人都知道,近年来有着越来越多的所谓“预告片”电影,大多都是在预告片中给予观众足够的期待度,但到了实际内容中却发现和之前的期待相比还是打了一定的折扣。但《除恶:飞车党》这部电影显然不是其中之一,这足以说明该片制作团队的创作诚意和班底实力。

动作电影可以说是所有类型电影当中相比较而言非常耗时耗力的,因为传递感观这件事情从来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单纯从我个人立场出发来说,这部电影让我久违的感受到了“刺激”的感觉。这部影片的动作元素主要集中在摩托车追逐这一方向,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影片中的飞鼠仔用摩托车实施谋杀这一段,干净利落的同时还伴随着暴力美学的展现,让我仅仅是从视觉观感上就感受到了为之一震的冲击力。

其实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在创作过程中往往会受到很多的限制,既要有创意所带来的新意,同时又要忠于事件的本核和真实性,这对于影片的导演来说是一件极具考验的事情,但《除恶:飞车党》的导演经受住了考验,既保有了故事的真实性,又在此基础上找准了故事的重心,复仇加上悬疑的元素也使得观影层面的吸引力大大提升。所以,这部电影的卖点绝不单单只是动作这一种元素,故事本身的悬疑结构也为影片增添了足够的观赏性。虽然这部影片播放的渠道是网络平台,但在我看来这绝不是一部网大,也绝不是一部所谓的“预告片”电影,而是一部真正具有院线规格、值得欣赏的电影。



除恶:飞车党(2023)

上映日期:2023-03-10(中国大陆)片长:90分钟

主演:刘俊孝 邹兆龙 汤镇业 骆达华 荣飞 何昕霖 唐振超 代庭睿 齐超 伍国宝 

导演:李伟

除恶:飞车党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