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ny的每次出场自带权贵专制气息,可以把任何人嘲讽的哑口无言,是个自带烦人属性的老太太。但这烦人的背后,是这个老太太尽职尽责的孤独。

最后一幕发生在剧院,或许暗指下一部就是Only murders in the theater or Only murders in the Broadway,但我觉得随着大楼‘人间体’Bunny的离开,大楼的故事可以结束了。


先总评剧集整体感受,再说我喜欢的Bunny这一人物

论悬疑推理,第二季虽然加了密道这一元素,但却使得整个案件更加单薄,看似惊险悬疑实则在最后推理中只能当个佐证出现,开始的我以为会有什么神奇手法在里面......除此以外,看似有多重悬疑,但都是人为冲突耽误查案进程,待人为冲突历经9集相互开导后一查马上就出真凶......虽然真凶也是一重悬疑,但这重悬疑的解答竟然是女主光辉引得犯人1秒自述和人物短片解答......整体下来,整个案件有种为了塑造人物而强行被拆散的感觉......

论生活探讨,第二季莫名加了一些人物进来,或莫名增重了一些第一季边缘人物的戏份,能理解这部剧是想借着悬疑外衣来表达人对生活或命运的观念感受,虽然每个人背后都是一出大戏也很有探讨意义,但揉在一起就是有点突兀,感觉分散了很多观剧注意力......这样安排或许是想突出‘大楼’这一主题吧,每个人都是这栋大楼内生命体,楼里的人物越鲜活,大楼所具有的生命色彩也就更鲜活,也让主题更具有看点......最后一幕发生在剧院,或许暗指下一部就是Only murders in the theater or Only murders in the Broadway,但我觉得随着大楼‘人间体’Bunny的离开,大楼的故事可以结束了。

Bunny人物感受

第二季刻画人物更多了,连主角都要更加深入刨析一二,甚至连第一季人物都要继续返场刨析,但一连串故事下来,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则是Bunny,把一生奉献给大楼的女人。

第一季时,我觉得Bunny是个有钱有闲因而没事找事的刻薄富婆,但第二季,我觉得Bunny是个有钱有闲为了守住心爱之地的尽职尽责富婆,我觉得是楼内最有亮点的人物。

Bunny的每次出场自带权贵专制气息,可以把任何人嘲讽的哑口无言,是个自带烦人属性的老太太。但这烦人的背后,是这个老太太尽职尽责的孤独。

她的一生都在这栋大楼里面度过,她对所有住户情况都了如指掌,她对楼内一草一木都尽心尽力,但大众看到的只是她的富贵和专制,看不到她对历史记忆的保留,和如何才能把这个庞大的融合体系管理的井井有条。

她有钱有闲,她可以去佛罗里达享受阳光海滩年轻肉体,但她放不下她的家,不是那个豪华格子间12A,还是整栋 Arconia。

直到最后在任的最后一天,她都是还想着下一任是不是对每个住户,每寸花草树木熟悉。直到最后一天,她都还在犹豫她真的可以走吗?

如Bunny一样的人,从不对外说自己的孤独,只有无尽地用专制和金钱包装自己,似乎只有这样才可以管理起一整个运作体系。

如Bunny一样的人,孤独时想去拥抱什么情感,却因为长期专制和金钱的包装让她选择坚持孤傲,使得自己被人误会,最后还是选择了孤独。

如Bunny一样的人,现实社会有很多,他们或许在自己的领域有着超强的责任心但却给外人留下难以相处的标签,或许这样更有利他们掌握自己的事业,但也会让他们更加被人理解。

因为Bunny这个人物,第一次觉得主角团三人是恶人,关门的瞬间是遗憾,也是以德报怨的反面 - 以怨报德。

‘以怨报德’这个词有些圣母,毕竟Bunny并没有展现对主角团的德,甚至会有人觉得Bunny是咎由自取,但不被人理解的兢兢业业确实让人很难受。

当一个人不被大众所理解时,她会难过;当一个人为了整栋楼付出一切却不被人理解,她该有多悲伤。

Bunny的方式虽然不提倡,但有时却无可奈何,当你是成为leader的角色时,你所承受的事情不再是能靠单纯的善良能维持住的,但是不是可以不过分追求刻薄与专制?

毕竟被人孤立的滋味,让人误解的苦闷,都会让孤独的人生更加凄凉。



公寓大楼里的谋杀案 第二季(2022)

又名:大楼里只有谋杀

主演:赛琳娜·戈麦斯 史蒂夫·马丁 马丁·肖特 

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