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逐渐逝去,是那么的痛苦。然而,这种痛苦还身不由己。

对尾崎,是已经逝去的父亲和渐渐远离的母亲。

对中森,是日间消退的视力和摄影的能力

在我看来,她俩那一吻是对彼此的理解,那不是情爱之吻,而是两个失去了最重要东西的人突然发现彼此是相互懂得的,互相能够理解对方的孤独和不舍。

尾崎不再追求明明看得见却触碰不到的夕阳,而中森不再固守着明明摸得着却无法使用的摄影机。那一刻,他们彼此理解,相互懂得。与其守着那些触碰不到的,不如勇敢地放下。

是啊,这需要勇气。是要放下执念体味孤独,还是背负妄想假装热闹呢?

男主说:“即使不能用了,它(照相机)也是我的心脏。”

可不能用的心脏,要他何用呢?



(2017)

又名:Hikari / Radiance

上映日期:2017-05-23(戛纳电影节) / 2017-05-27(日本)片长:101分钟

主演:永濑正敏 / 水崎绫女 / 藤龙也 / 神野三铃 / 小市慢太郎 / 小出早织 / 大塚千弘 / 大西信满 / 堀内正美 / 白川和子 / 

导演:河濑直美 / 编剧:河濑直美 Naomi Kawase

光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