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种族,地理和宗教,一个几百人的罗马尼亚农村就足够看见人类长久以来的矛盾和争斗,山上山下的侵略者既是熊,也是人。在帝国中挣扎的小国,后来的民族融合(罗马尼亚人和匈牙利人,部分吉普赛人和一点德国人),那里的人民依旧存在对帝国和外族人民的怨恨,跟几百年前甚至几千年前的人类历史如出一辙。
在德国失去工作的Matthias回家后,他不爱妻子,私会情人,对不说话的儿子Rudi教育理念是独立和“像男人一样”。而Csilla,Matthias的情人,她离异,且在面包厂中身处高位,她有自己准则,但也有一种明亮的善良和感性。

核磁共振,因为外磁场产生的共振。Otto老爹身上承载了这个小村长久以来的疾病,年轻人出去打工,职位变少,很多低酬薪的工作。而居民对新外族人的反抗,只是冰山一角。Otto老爹的死呼应Rudi看到的死,人们会自杀,仇恨会继续,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和平。
法国年轻人的角色直击法国当代社会的现状,也有整个欧盟主导国的精神体现,好坏自分,但是呈现鲜明又真实。
文化中心的一段是整个电影的最高光,人们在表达,也在思考。结尾一群熊出现在Matthias面前,他心中的危险已经来了。



核磁共振R.M.N.(2022)

又名:仇恨谜林(台) / NMR /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上映日期:2022-05-21(戛纳电影节)片长:125分钟

主演:马林·格里戈利 朱迪思·斯泰特 Macrina Barladeanu Orsolya Moldován Rácz Endre József Bíró Ovidiu Crisan Zoltán Deák 切拉塞拉·约西费斯库 安德烈·芬蒂 Bacs Miklos Alin Panc Victor Benderra Amitha Jayasinghe Gihan Edirisinghe Nuwan Karunarathna Kovacs Levente Jr. Varga Csilla 

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

核磁共振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