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比第一部要好,第一部试图讲一些复杂的故事,但是没讲好,这一部就放弃了叙事,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故事,只是把整栋楼作为鬼屋的各种遇险惊魂片段,本片的侧重点全部放在如何制造惊悚氛围和吓人上。惊吓手段倒是还是导演那熟悉的味道,第一部的惊吓设计其实也不错,这一部里更加成熟了。
本片有差不多120分钟,有些长,还好在第35分开始贡献了一场极其精彩的电梯事故戏。这段戏氛围营造极佳!用几个机缘巧合把几组人物串在一起。有节奏感的背景音乐也增加了紧张的气氛。
本片是印尼鬼才导演乔可·安华成名作的续集,前作为印尼史上最卖座恐怖片,女主也是导演的御用演员(总共就演过五部电影,全是他导演的),虽然我觉得他的电影的故事都很乱,但是他真是玩弄人心的一把好手(前两部《新版降头女王》、《地狱女子》的惊悚效果还是很棒的),利用各种平移和旋转镜头营造紧张到屏住呼吸的紧张和惊悚气氛,故意露出后面黑暗空间虚晃一枪,往往是一个长镜头完成一个惊吓片段,非常有代入感。导演也非常擅长使用微弱的光源,比如闪电、手电筒、蜡烛、火柴、煤油灯、照相机的闪光灯等等,玩出各种花样,而且,以往一些影视剧里表现黑暗场景的时候都会比较亮,让观众看清,而本片的暗是真的暗,一点也看不见,这样每次亮起时才有期待和害怕。
虽然主角都是小孩子,但是不幼稚,有些地方还有点搞笑。不过宁愿相信莫名其妙出现的弟弟也不愿相信长期相处的父亲有些扯。新加入的双马尾性感辣妹的部分不错,还基本上都是独角戏。
虽然剧情差不多放弃了,但是各种小道具的伏笔还是设置的很巧妙,比如:收音机,跳马游戏、手语等。
剧情其实和第一部的关系不是很大,看剧情还有第三部。第二部最后又是神兵天降,第一部也是这样,不会第三部还是吧。



撒旦的奴隶2(2022)

主演:未知

导演: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