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看电影看出了背后深厚的寓意,有的人看电影纯属个人开心。我喜欢看电影里的构图配色,所选的都是“合眼缘”的系列。

特别喜欢他们的“简易宇航员设备”,橘色的光,在红褐色的背景里,还有大片的暖白色。我非常喜欢片子“执行舱外任务”的部分,在舒适的配色里,每个人又因为头盔保持着安全的距离,在一个毫无波澜的山中,认真的“假装探索未知星球”。

这部算临时凑去看的,没想到影展结束,这几十部里,还是很爱它。

喜欢这种设定,在一个地方,会有一群人,根据被研究对象的行为,去模仿和探讨新的可能。

关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否其中存在千百种支线,你们不一定相见恨晚,他们不一定相爱相杀,有可能只是退一步,又或者一句话没有点到,就真的成为泛泛之交。

这么想来,每一段关系,之所以成为现在的样子,也是无数纤细脆弱的织线,缓慢的拧成绳后的结果。

电影里的那种孤独感真的很打动我,不管是“Steven”小姐告别的时候,还是每天早餐咖啡只能放一颗糖的细节,又或者早晨醒来接到的几句简短的“电报”,它把那些需要耗费需要脑力的元素缩小,留出了更大的空间,这个空间是观众个人来填补的。有的人觉得索然无味就放下“试题”离去,有的人则在考卷上开始画画。

看电影最终还是回归自我的。

它的孤独,没有给人苍凉之感。而是一种spa式的轻拿轻放,看完出来,好像接受了一次疗愈旅程,在那些音乐画面里,自己也在掸灰拂尘。



Viking(2022)

主演:未知

导演:Stéphane Lafleur / 

Viking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