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跟世界较真的 偏执的 外冷内热的好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工程师,因为妻子离世对世界失去念想,尝试各种自杀方式,也因为各种事情中断,在新邻居搬来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和自己和解,和去世的妻子和解,和昔日老友和解,最后死于心脏病,大家大业都留给了新邻居。

一些感动:

1. 好人在这个世界往往会受一些苛责和排挤,因为那些人总觉得他们多管闲事。看起来吹毛求疵,但是世界需要这群人维持秩序。Rules for a reason

2. 友谊的建立好难也好容易,也许当一个真诚的话痨,真能给疲惫的人儿带去温暖。

3. 爱情需要勇敢,需要冲动,需要执念,也需要坚守,年轻的Otto虽然胆小 但是从来没有犹豫过,即使囊中羞涩仍然上了相反方向的火车,虽不善言辞 也从来没有退缩过。

4. 我们都是因为被需要而存在的吧,失去了妻子,失去了工作,身体机能逐渐退化,脾气也愈发暴躁,与其孑然一身,主动结束 也是一种出口。我啊,没什么朋友,也不会经营亲密关系,以后可怎么办啊..



生无可恋的奥托A Man Called Otto(2022)

又名:一个叫奥托的男人决定去死 /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美版 / 隐闭中年(港) / 超难搞先生(台) / A Man Called Ove

上映日期:2022-12-30(美国点映) / 2023-01-13(美国)片长:126分钟

主演:汤姆·汉克斯 Tom Hanks

导演:马克·福斯特编剧:弗雷德里克·巴克曼 Fredrik Backman

生无可恋的奥托相关影评

S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