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薪火(2023)

上映日期:2023(中国大陆)

主演:侯京健 宋禹 

导演:宋业明

徐阿彪也回来了,毛泽东表示现在是阿彪在邬矿那边工作,听说他还立功了,那边的人对徐阿彪也很满意,徐阿彪表示自己不想在邬矿那边做了。毛泽东问徐阿彪想要做什么徐阿彪表示自己想要去当兵去打国民党,毛泽东问徐阿彪是不是想好了,徐阿彪表示自己已经想得很清楚了。

小瑞金说自己也想要当红军,毛泽东觉得小瑞金年纪还太小了,小瑞金表示自己已经会写字了,毛泽东让小瑞金写一个过年好,如果写得好的话,自己就同意他当红军。

郑宏和秀秀出去,郑宏表示大家一直都拿他们打趣,他们也已经认识三年了,但是这三年来自己更多的时候都是把秀秀当成妹妹的。秀秀问郑宏到底喜不喜欢自己,郑宏表示自己是一个军人,现在虽然建国,但还是处于战争年代,自己也不清楚下一刻会发生什么,秀秀表示自己不在意这些,自己就想要和郑宏在一起。郑宏抱住了秀秀。

朱德和周恩来来看毛泽东,朱德表示毛泽东的那个演讲讲的特别好,毛泽东表示自己现在就只剩下一个中央政府主席的虚职,不过这样也好,自己正好可以多读点书。周恩来表示他们是来问毛泽东对于第五次反围剿的看法的,毛泽东觉得自己还是不说了,就算说了他们也不会听。

周恩来希望毛泽东能说一说,毛泽东觉得国民党的军队装备都很优良,战斗力也很强,如果正面作战的话,完全就是以卵击石。周恩来表示他们也是这样想的,但是现在博古和李德都不赞同他们的观点,一定要正面对敌。毛泽东觉得这个洋顾问根本就不了解他们中国的实际。

博古过来了,表示现在成立野战指挥部,朱德担任司令员,自己是政治委员,李德是最高指挥。大家都很不满,但也没有什么办法。邓发他们带着人去支援前线,表示郑宏刚刚结婚,让他留在这里。徐阿彪要去当兵了,跟徐阿婆告别,两个人都很不舍。

彭德怀觉得李德标注的地方并没有结合实际,李德很不满,表示必须按照他标注的来做。李德觉得这一个军事图已经没有用了,彭德怀非常不满,觉得就是邓萍好不容易做出来的,李德凭什么说没用了,李德表示在这边军事图上显示出来的还是打的游击战,这是土匪的打法,他们要打的是阵地战。彭德怀跟李德据理力争,但李德根本就不听彭德怀的,表示自己是共产国际派来的军事顾问,彭德怀必须听自己的。

聂荣臻他们也说起了这件事情,非常的不满,觉得现在博古什么都听李德的,但李德根本就不考虑实际情况。徐老他们跟毛泽东说起了这件事情,觉得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他们市区的经济,毛泽东觉得可以熬制硝盐,跟长溪乡他们那边的人学习怎么熬制硝盐。徐老觉得就是一个好办法,可以把学校里的学生都动员起来,毛泽东觉得可以把机关干部也动员起来。

毛泽东把大家叫过来开会,把长溪乡的人也请了过来,指导大家怎么熬制硝盐。大家的热情都非常的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