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麦乐村(2024)

主演:靳东 / 祖峰 / 张雨绮 / 刘冠麟 / 刘敏涛 / 丁勇岱 / 赵子琪 / 王梓权 / 何洛洛 / 王圣迪 / 邹德江 / 周知 / 宁心 / 彭博 / 刘佳 / 丁柳元 / 岳旸 / 黄澄澄 / 天使 / 

导演:金晔 / 

江大乔和彭伟正在收拾东西打算去边境取药,结果发现车子容量太小,江大乔打算把座椅拆了,这时石竹子开着车来了,石竹子主动提出和江大乔一起去边境取药,但这路上可不太平,而且路途遥远也很辛苦,江大乔劝石竹子别去,可石竹子在这里认识不少人脉,觉得自己关键时刻或许能帮上忙,又见江大乔的车子也不行,当即让他们上了自己的车,由她开车抄了一段近路。彭伟得知边境最近不太平,心不由提起来,尽管有警察护送,他还是很担心,忍不住拿出钢盆比划,又拿出手机,看看老婆孩子的照片,希望此行能够顺利。

武梅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如今再回首,不由觉得那时的自己太虎,只提着个医疗箱带上工作证便直奔震区,震区余震不断,当时武梅只记得把工作证放在身上,如果出了意外,好歹让人知道她是谁。苏心一直坐在武梅身边照顾武梅,见武梅有些不适,让司机开慢点,可武梅挂心疫病源头,不让司机慢下来。玛丽安见苏心照顾武梅,再结合近段时间武梅的变化,确定武梅已经有孕在身,不由对她十分佩服。马嘉也看出武梅的异样,他选择全力配合武梅工作,尽量让武梅有时间休息。

卡塞医院,孙爽忙了一天才从病人收治处出来,口罩的痕迹使得她面部发红,全身疲惫无比,她回到办公室见常来还在统计数据,得知今日又多收治了五十八个病人,物资即将用完,不由心急如焚。常来也很担心物资跟不上,尤其是口服补液盐对于霍乱来说是重中之重,可现有的库存量连一天都不够用,常来决定让在桑纳的华商求助。李爽一听这话,立刻打电话让赵一聪来医院接自己,经过一番忙活,赵一聪将孙爽和一车物资送回医院,医院连夜配制口服补液盐进行应急。坎戈院长已经和江大乔通过电话,得知江大乔已经接到物资,最晚明天早上就能到达,而卫生部的物资也将在三天后到达,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石竹子开着车子跟在警车后面,此时夜已深,江大乔疲乏地坐在副驾驶上,见石竹子也累了,便想将她换下来,但石竹子知道江大乔有多累,坚持让江大乔休息一会儿,自己继续往前开。天亮的时候,彭伟看了表,才发现自己睡了二个多小时,想到再过不了多久就能回到医院,不由心情雀跃,看着美丽的非洲景色,和江大乔、吉桑嗄、石竹子一起拍下一张合照。

江大乔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坐到了驾驶位,正当大家心情越来越轻松的时候,一声枪鸣打破了宁静,一队骑着摩托车的武装分子前来劫道,开在前面的警车等对方围上来,立刻开始反击,眼见武装分子人数众多,江大乔自知不敌,赶紧冒着危险用车子把摩托车撞倒,运着物资逃亡,后面有两个武装分子骑着摩托车追上来,用枪打爆轮胎,江大乔努力控制好车辆,继续开着车逃亡,彭伟忍着恐惧仔细观察情况,趁摩托车要追上之时,让江大乔猛地刹车,他再突然将车门开掉,终于让那两名武装分子再无余力追击。江大乔开着车子来到一处草原,这时石竹子才发现江大乔中弹,彭伟立刻对江大乔展开急救,石竹子则联系上大使馆,最终动用直升飞机把江大乔送进了医院,可马嘉不在医院,其他医生根本没有做过这种手术。马嘉一边往回赶,一边决定让迪马斯和苏莱曼一起做这台手术,他通过对片子的观察,指导苏莱曼注意事项。

苏莱曼和迪马斯在手术途中发现江大乔小肠多处受伤,这是马嘉所说的复杂情况,苏莱曼知道时间不等人,立刻下决定切除受伤小肠,再用吻合术把小肠接好,但此时江大乔的血氧饱和度已经下降,苏莱曼干脆利落地开始手术,没想到卡塞医院的血液又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