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如梦(2023)

又名:坤宁

主演:白鹿 / 张凌赫 / 王星越 / 周峻纬 / 刘些宁 / 周大为 / 秦天宇 / 崔绍阳 / 叶晞月 / 汤梦佳 / 

导演:朱锐斌 / 

除了丝绸赚钱,还有一个好消息等着谢危,刑部将案子呈报上去以后,皇上把定国公叫了过去,不满的质问舅舅,现在燕家掌管的军队,为了制衡燕家,他将兴武卫指挥权交给了舅舅,没想到舅舅这么不知足,竟然还插手漕运的事,定国公诚惶诚恐的听着训斥,还以为是燕家在针对他。等定国公离开以后,皇上很高兴的对老太监说,有了这次教训,对于太子的人选,定国公肯定不敢插手了,为了堵住刑部的嘴,他也给刑部一个甜枣,免去了他们对叛党案办事不利的的处罚,还给了他们嘉奖。

薛姝被姜雪宁抢了风头,心里自然恼火,为了整治姜雪宁,她找到姑姑,让皇太后见见她那些同学。见皇太后的路上,姜雪宁看到一个小太监正在受罚,她认出那个小太监名叫郑保,将来是皇上面前的红人,于是就设法救了他,郑保在离开的时候,回头很感激的看了姜雪宁一眼。见到皇太后以后,薛姝嘴里叫着姑姑,拉着皇太后的手聊个没完,让众人在那里跪着许久。

等众人起来,皇太后又单点了姜雪宁,想让她当众难堪,但姜雪宁的回答却有理有据,因为太后知道姜雪宁和燕临好,就没太为难她。就在这个时候,有人假借皇上的名义,给太后送来了一个玉如意,看到玉如意的字,太后气得将玉如意摔成两半,并命人开始调查。这件事又连累到姜雪宁等人,在调查此事的时候,姜雪宁等人跪在外面等候,因为跪得太久,宝翎有些支撑不住,姜雪宁就站出来替她们说话,管事的嬷嬷一开始还不答应,薛姝看到皇上走了过来,急忙也替众人求情,众人才被允许,到旁边坐着等候。

因为那个玉如意,把皇太后吓病了,让皇上非常恼火,定国公怀疑此事与谢危有关,皇上就接受了他的建议,决定试探一下谢危。玉如意的事,谢危一下子就猜到,是公仪丞在作怪,因此在见到皇上以后,他就实事求是地说了自己的观点,他怀疑是平南王,故意在京城制造混乱,还建议皇上不要太过声张,以免引起百姓的不安,等谢危离开以后,定国公从后面走了出来,从谢危刚才的回答来看,他和皇上都认为,此事应该和谢危无关。

姜雪宁等人闲聊,不明白太后为什么如此动怒,宝翎便给众人做了解释,平南王当年杀入宫中,因为没有找到太子,便将京城三百个和太子一样大的小男孩抓了起来,想逼太子主动站出来,否则就将这三百人全部杀掉,后来是薛家的大公子薛定非站了出来,主动冒充太子,可即便是这样,平南王依然下令,将三百个男孩全杀了。太子继位以后,将那三百人个人埋在了一起,并立了一个碑名为忠义冢,今天太后摔碎的玉如意,上面就写着那三个字,可姜雪宁却认为,如果如宝翎所说,太后应该可怜那些人,不应该恼怒将玉如意摔碎,因此她感觉,这里面肯定蹊跷。

谢危见姜雪宁琴艺太差,便将她带到家中单独施教,姜雪宁在学琴的时候,看到一只小猫跑进来,便高兴的跑过去将它抱了起来,可谢危听到猫叫声,又陷入了他在死人堆里,发现一只野猫的恐怖场景,等姜雪宁把猫抱过来时,就一把将猫打在了地上,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他还把姜雪宁赶了出去。姜雪宁不明白,谢危为什么对她时好时坏,心中正在感到郁闷,意外又看到了那只小猫,她抱着小猫正要离开,却突然听到谢危正在和一个人密谈玉如意的事,听了他们的谈话,姜雪宁才知道,这件事与谢危有关,她正在感到惊讶,小猫突然叫了一声,谢危发现有人偷听,突然冲过来,将匕首架到姜雪宁的脖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