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如梦(2023)

又名:坤宁

主演:白鹿 / 张凌赫 / 王星越 / 周峻纬 / 刘些宁 / 周大为 / 秦天宇 / 崔绍阳 / 叶晞月 / 汤梦佳 / 

导演:朱锐斌 / 

姜雪宁回到家中,他通过考试的事,孟氏和父亲都知道了,父亲自然是为她高兴,可孟氏确认为,她是通过燕临走了后门,才抢走了本该属于姜雪蕙的名额,并且讥讽她说,就她这个性格,即便是做了皇后,估计也没命消受。

孟氏的话如当头棒喝,让姜雪宁禁不住想起一件事,她的确是精于算计。姜雪蕙和皇上曾经有一次偶遇,因为姜雪蕙的马受惊了,皇上骑马追过来,止住惊马救了姜雪蕙,并且向她道歉,可姜雪蕙却柔声对皇上说,惊马是出于无意,可他勇于救人却是壮举,说着还递给皇上一个手帕,从窗帘的缝隙中,皇上朦朦胧胧看出一个女人的脸,直到姜雪蕙的马车走远,皇上还拿着手帕发呆。从那以后,皇上就对姜雪蕙念念不忘,姜雪宁得知此事以后,就故意将相同的手帕丢到皇上面前,让皇上以为她就是马车中的女子,以此来接近皇上,最终获得皇上的欢心,并成为皇后,可结果正如孟氏所说的一样,成为皇后又能如何,最终还不是死于非命,可既然重活了一次,她决定要改变这一切。

周寅之被姜雪宁训斥以后,没按照薛家的吩咐,去偷取临牧的印信和笔记,这让定国公很不满,就将他叫过来训斥一顿,并且明确告诉他,如果他不能完成任务,他的位置很快就会被人取代。周寅之正在左右为难,燕临突然找到他,说今晚要请他吃烧烤,还要给他引荐一个人,周寅之知道,燕子要引荐的人是姜雪宁,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谢危看到二人说话,便问侍卫周寅之是谁,因为侍卫不知道二人是何时在一起的,还被他训斥了一顿。侍卫经过调查,确认了周寅之的身份,谢危也记起了周寅之,是和他一起来京城的人,便决定会会他。

姜雪宁重生以后,虽然做了很多努力,结果还是难以改变人生轨迹,可她不愿意就这样认输,因此听到燕临的邀请,她也欣然赴约。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谢危竟然也来到燕府,而且嗅到了烧烤味,也要留下来用餐,因为和谢危一样,她也是和周寅之一起到北京的人,如果看到他们在一起,她担心谢危会因此误会。在燕临去迎接谢危的时候,姜雪宁质问周寅之,为什么不听她的话,离燕临远一点。

周寅之就对他说了自己的苦衷,薛家现在逼得很急,如果他完不成任务,他们还会另派别人,他还告诉了姜雪宁一个重大发现,他发现燕府与平南王有书信往来,这也是他想见姜雪宁的原因,姜雪宁听了,便让他将这些事,如实的告诉燕临。

离开燕府的时候,谢危主动提出要送姜雪宁回去,姜雪宁也小借此机会向他解释清楚,她和周寅之只是偶遇,并想问他和燕家到底有什么关系,两个人都在说话,一支箭突然射了进来,谢危拿起被钉在马车上的令牌看了看,让姜雪宁不要担心,说完就走出了马车。姜雪宁和谢危离开以后,周寅之便将自己的身份和所知道的一切和盘托出,燕临听了,一时竟难以置信,特别是当他得知,是姜雪宁为了保护他,才币周寅之说出这一切,他担心此事会连累姜雪宁,心里感觉很过意不去,于是就找父亲质问,燕牧便对他讲了20年前,燕临的表哥被平南王掳去,平南王写信将此事告诉他,他出于关心外甥,才和平南王通了信,他知道纸里包不住火,薛家早晚会利用这一点整垮燕家。

谢危拿着那块令牌,去遇见了一个叫公仪丞的人,公仪丞冷笑的问他,当了帝师以后,只顾享受荣华富贵,是不是把平南王交代的任务给忘记了。虽然谢危做了解释,但公仪丞却认为他的解释太过牵强,平南王还想谋反,但他畏惧燕家军,因此便想让薛家与燕家鹬蚌相争,而谢危将此案交给刑部,明显违背了王爷的意思,他不想再听谢危解释,让手下按计划行动,几只剑突然架在了谢危的脖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