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如梦(2023)

又名:坤宁

主演:白鹿 张凌赫 王星越 周峻纬 刘些宁 周大为 秦天宇 崔绍阳 叶晞月 汤梦佳 

导演:朱锐斌

谢危谋反成功,作为皇后的姜雪宁,穿着凤冠霞披,听着外面军队的喊杀声,心中感慨万千,她好不容易才登上了皇后这个位置,没想到一切都过眼云烟,当谢危走进来的时候,她向谢危提出一个要求。姜雪宁这一生中,感觉最对不起的人,就是清官张遮,因此她希望谢危能够放过张遮,如果他答应这个条件,她会主动承认,皇上是她杀的,这样一来,无论谢危选择自己做皇上,还是扶持别的傀儡,就名正言顺了。

等谢危答应以后,姜雪宁就拔剑自刎了,等一直爱着她的人燕临赶过来的时候,她已经绝气身亡,燕临看着姜雪宁的尸体,大声质问谢危,他真把姜雪宁杀了,谢危没有回答燕临的问话,因为姜雪宁的死,让他也感到有些难受。

作家姜宁,把小说写到这里,忍不住给全编辑打了电话,因为姜雪宁的死,实在让她接受不了,电话接通以后,她明确告诉全编辑,如果非要让姜雪宁得到这样一个下场,这个小说她宁愿不写了,全编辑担姜宁撂摊子,只好答应让她按自己的意思写。姜玲便决定,让姜雪宁重活一次,让她改变自己的命运,因此便有了姜雪宁重生的故事。

姜雪宁重生以后,以为自己还是皇后的身份,发现定国公之子薛烨,躺在自己身边,就忍不住打了他一个嘴巴,嘴里吼了一声大胆,睡在薛烨身边的燕临,听了姜雪宁愤怒的吼声,还以为薛烨非礼了她,就拔剑指向他,薛烨被二人搞得莫名其妙,忍不住嘟囔了一句,大家都是男人,他非礼个鬼,听了薛烨的话,姜雪宁急忙照了一下镜子,才发现自己是女扮男装,这才意识到她重生了,从她现在的打扮来看,她应该回到了十八岁那年,女扮男装出外读书的时候。

发现自己重生以后,姜雪宁匆匆地回了姜府,燕临和薛烨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虽然感到奇怪,但也没有追过去,因为上课的时间就要到了,如果去晚的话,作为老师的谢危,肯定会惩罚他们。还好他们及时赶到,燕临是侯爷家的公子,他的那些同学也都是达官贵人家的子弟,在上课的时候,薛烨和其中一个同学发生了口角,被谢危罚站。薛烨罚站的时候,燕临主动走过去陪他聊天,两个人讲起了早上的事,薛烨不解地问他,今天早晨为什么反应这么过激,燕临就把姜雪宁是女儿身,她的真实身份是户部侍郎姜天游家的二女儿,谢危偷听了二人的谈话,得知这个消息以后,感到非常惊讶。

姜雪宁回到姜府,姜夫人孟氏看到她女扮男装,便骂她没有规矩,姜雪宁看着姜夫人,突然想起四年前,她被接回姜府的情景。姜雪宁从被婉娘养大,婉娘是姜天游的小妾,早早的被孟氏赶出了府,姜雪宁本来是孟氏子女,可她婉娘的女儿姜雪蕙和同时出生,为了能让自己的女儿变成嫡出,在二人出生的时候,被婉娘悄悄地调了包,这事被揭穿以后,姜夫人一气之下让人杀了婉娘,并让人把姜雪宁接了回来,四年前的姜雪宁回来以后,因为不懂礼数,就被姜夫人嫌弃。

为了教育姜雪宁,姜夫人像四年前一样,命下人杨妈拿鞭子抽打她,可杨妈刚把鞭子抡起来,就被姜雪宁抓住了手腕,并将鞭子夺了过去。姜夫人被气走以后,姜雪宁想了想自己目前的局面,在整个姜府,只有他的两个丫鬟莲儿、棠儿能真心实意地待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