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如梦(2023)

又名:坤宁

主演:白鹿 / 张凌赫 / 王星越 / 周峻纬 / 刘些宁 / 周大为 / 秦天宇 / 崔绍阳 / 叶晞月 / 汤梦佳 / 

导演:朱锐斌 / 

姜雪宁看了一下自己房间的物品,发现自己的手镯丢了,于是就把下人们集合起来,让他们主动交代,王妈等下人,知道姜夫人不待见姜雪宁,因此就有恃无恐,听到姜雪宁说,要找人来惩治她们,她们以为姜雪宁要找的人是姜夫人,因此就毫不在乎,可让她们没想到的是,姜雪宁请来的竟然是姜老爷。

谢危来到姜府,主动向姜老爷求教,对于他的到来,姜老爷是受宠若惊,因为谢危现在的地位是帝师,两个人正在说话,丫鬟棠儿走了过来,把姜雪宁的话转达了一下,姜老爷听到下人竟然敢偷东西,就对谢危说了声抱歉,决定去处理这件事。王妈等下人看到姜老爷,都急忙跪了下去,但她们以为姜雪宁拿不出证据,开始还矢口否认,没想到姜雪宁竟拿出一本账册,账册上记着她的每一样东西,什么时候是谁送给她的,姜雪宁先随便念了几条,再加上姜老爷假意要命人,去搜查她们的房间,王妈等人急忙磕头认罪。

姜老爷征求姜雪宁的意见,如何处置那些下人,姜雪宁也没有太为难她们,只是简单的给了她们一个教训,让她们认清楚谁才是她们的主子。处理完那些下人以后,姜老爷问姜雪宁,那个账册是怎么回事,是不是燕临给她出的主意,姜雪宁点头承认,二人正在说话,谢危突然走了过来,看到谢危,姜雪宁想到她逼死自己的情景,忍不住怒火中烧,虽然她及时压下了怒火,但谢危依然发现了。

回到自己屋里以后,姜雪宁想起上一世的情景,谢危联合燕临反叛以后,将她先软禁了起来,谢危当时之所以没有杀她,就是因为发现她,把以前的事情都忘了,可刚才那一愣神,姜雪宁担心谢危会发现什么,于是就思考着对策,如果不能阻止谢危和燕临谋反,能让谢危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倒也是一个好办法,可有一点他弄不明白,燕临为什么要配合谢危谋反。

姜老爷送走谢危以后,很高兴的来见夫人,并把乐阳公主沈芷衣要寻找伴读的事说了,姜夫人便推荐姜雪蕙去,为了证明她不是偏心,她还说出不让姜雪宁去的道理,因为姜雪宁太粗野,一旦得罪公主,就会给姜家惹祸。这件事定下来以后,姜老爷要去见皇上,意外看到燕临爬墙来见姜雪宁,看到这小子又不走正门,姜老爷气得拿竹竿将他赶了出去。对姜老爷要去做的事,姜雪宁是一清二楚,自从那次灯会,她无意中得罪了沈芷衣以后,沈芷衣就开始处处针对她,为了避免往日的事情再次发生,当燕临邀请姜雪宁去赏灯的时候,姜雪宁就找理由推辞了。

谢危回到府中,把姜雪宁看的眼神,对他的护卫剑书讲了,谢危有失心症的毛病,他和男扮女装的姜雪宁,曾经一同进京赶考,他担心姜雪宁将此事泄露出去,于是就让剑书盯紧姜雪宁,一旦发现她有什么不对,就将她除掉。吩咐完这些以后,谢危参加朝会,并利用皇上对他的信任,救了顶撞皇上的张遮,送出一个顺水人情,并顺便提醒姜老爷,薛家和燕家平叛以后,现在两家在朝中明争暗斗,让姜天游千万不要站错队。

薛家和尤家要同时举行菊花会,为了讨好薛家,姜天游让夫人带着姜雪蕙去了薛家,姜雪宁独自来到尤家,救下了正被虐待的尤家庶出的小姐尤芳吟,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因为燕临也跟了过来,沈芷因此衣也来到了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