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盟想起师父说过在那边救过两个人,拿出了师父的刀,上官秀琴一看,发现这就是恩人,赶紧让姜玉郎跪下,让他拜姜玉郎为师。上官秀琴先走了,表示把姜玉郎交给他们,自己是通缉犯,跟他们在一起也会给他们带来危险。

神秘人来找西门长在,觉得他不应该收徒,多一个人他的身份就会多一点暴露的危险。神秘人表示西门长海跟西门长在约法三章,第一不许再收徒,第二行事得低调,第三不许再乱找老伴。西门长在表示西门长海本来就答应了要给自己一个老伴的,现在是他没兑现,怎么能说是自己乱找老伴。

姜玉郎来找赵德柱,表示这边房间不够,师父让他跟赵德柱睡,赵德柱很不愿意,说自己睡觉吧唧嘴,还会梦游。姜玉郎表示自己从小居无定所,在哪里都睡过,这些没有关系。赵德柱说自己还有脚臭,姜玉郎也觉得没问题,没想到赵德柱把鞋脱下来,直接把姜玉郎给熏出去了。

姜玉郎在外面正好碰到叶四娘和西门柔,西门柔表示那边还有一间房间,不过没有收拾,姜玉郎觉得没问题,自己去收拾一下就行了。

姜玉郎非常勤快早早地就把这边的活都做完了,来找西门长在,想要了解一下鹊刀门的历史。西门长在当然不知道,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赵德柱正好过来了,西门长在就让赵德柱来说。赵德柱表示他们是辽中第一大帮派,祖师爷就非常厉害,传到他们师父这边已经是第四代了。

姜玉郎做了一桌子菜,西门长在尝了一下,觉得刀工和火候都不太行,有空自己教他。姜玉郎想学功夫,西门长在让他先跟郝盟学铁头功。没想到姜玉郎非常厉害,一下子就把铁头功给学会了,西门长在就让他去找赵德柱学刀法。

赵德柱把姜玉郎带出去,带他到了别的地方,自己回来了,想要让姜玉郎找不回来。没想到赵德柱回来的时候姜玉郎已经回来了,姜玉郎表示自己从小就在外面,走过的路一遍就能记住。

天池帮的帮主高大毛在这边招生,被过来的郝盟他们发现是个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