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柱拿了画笔和纸过来,说要给西门柔画个画。西门柔听说赵德柱会画画也很高兴,让赵德柱帮自己画一个。结果赵德柱画了半天,画的特别的丑,根本都不好意思拿给西门柔看。正好姜玉郎过来了,赵德柱就装作被姜玉郎撞倒的样子,趁机把画给撕了,姜玉郎还莫名其妙的,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撞到赵德柱。

郝盟见到了一封公孙丽蓉给西门长海的信,就拿过来给西门长在看,这封信是公孙丽蓉寄过来的,说自己非常的思念西门长海,所以就送了一只鹦鹉过来,让鹦鹉代替自己陪伴西门长海,要是这个鹦鹉少了一根毛的话,自己就打断西门长海的腿。西门长在看到旁边笼子里的鹦鹉,觉得很郁闷,没想到这只鹦鹉这么要命。

这只鹦鹉是会学人说话的,搞得西门长在也不敢在这里说公孙丽蓉的坏话了。赵德柱听说了一只会说话的鹦鹉,也很好奇,过来拿着鹦鹉看,没想到鹦鹉啄了赵德柱一下,赵德柱下意识松手,鹦鹉就飞跑了。郝盟喝赵德柱赶紧追出去,但鹦鹉早就已经不见了,郝盟觉得这下完了,要是公孙丽蓉找师傅算账的话,师傅肯定是不会放过他们的。

赵德柱觉得去买一只回来就行了,郝盟表示就是外地的,又不能像买鸡一样说买就买。赵德柱受到了启发,买回来了一只小鸡的花,成了五颜六色的样子,装作是鹦鹉。西门长在知道了这件事情也没有其他的办法。

公孙丽蓉过来找西门长在,想要看一看鹦鹉,西门长在表示这只鹦鹉今天说了一天的话,已经累了睡着了,让公孙丽蓉不要看了。赵德柱出去的时候看到鹦鹉自己找回来了,赶紧把鹦鹉给抓了回来。

郝盟跟叶四娘说了小鸡仔的事情,让叶四娘明天去拿小鸡仔给炖汤喝。没想到叶四娘误会了,把鹦鹉拿去炖了汤,西门长在他们都觉得完了。西门长在他们吃饭的时候说起了这件事情,西门长在知道公孙丽蓉过来了,故意说这只鹦鹉说主人的坏话,所以自己就把鹦鹉给炖汤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