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畏惧Fearless(2016)

主演:未知

导演:

王大福的妻子孙小娥果然找到了目击证人,急急忙忙便来到了律所。韩之通本来要带着罗英子去见王大福的,只好先安排和孙小娥见面。孙小娥急切地把王大福回家后,有人见到的情况说了一遍,罗英子还想问她再详细点,韩之通却很不耐烦地打断了她的话,以她们还要商讨案情为由,打发走了孙小娥,孙小娥临走时把一封信交给罗英子,请求他们一定交给王大福,强调里面只是一些家常话,只是为了让王大福安心。

孙小娥走后,韩之通满脸不快地问罗英子,上次她在送孙娥时,是不是要她回去找证据了。罗英子承认自己是这样说了,韩之通听后大发雷霆说她这样会害死他的。

罗英子很是不解,韩之通就让邱华给她解释,这个时候当事人家属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来找到翻案的线索,只要律师为他们透露一点点可能,他们就会大做文章,孙小娥找的证人都是她们的邻居,乡里乡亲的,谁都不好拒绝,因此极有可能会是伪证,等公安补充侦查时,他们就会因为害怕再翻供。

韩之通向罗英子说起了梅大梁的事情。梅大梁和丈夫于大梁以及方丽虹当初是这个良城律所的创办人,就是因为当事人找来伪证却又当庭翻供,于大梁当场突发脑淤血不治而亡,梅大梁也被吊销了律师证不能执业,她本来叫梅琴,为了纪念自己的丈夫,才改了名字叫梅大梁。罗英子听后也觉得事态严重。韩之通要带她去看守所见王大福,罗英子要带上那封信,韩之通断然拒绝,他告诉罗英子,刑辩案件最忌讳节外生枝,他们只是法援,因此见面只是程序,不需要做过多的事情。

见到王大福后,王大福情绪十分激动,他再三重申自己虽然于死者秦爱莲有那种关心,但是真的没有杀人,那天秦爱莲去找他,两个人先是发生了关系,接着秦爱莲就逼着他离婚,两人随即爆发了争吵,随后又大打出手,自己的脸都被她挠烂了。这时他接到孙小娥打工饭店里打来的电话,说听再不去上班就要开除她了,王大福就挣脱秦爱莲回乡下找老婆去了。

韩之通不想听王大福啰嗦,就说出受害方的和解意见,只要王大福拿出50万赔偿,王大福就能缓刑不会死。王大福急了,自己本来就没有杀人,凭什么要赔他们50万,有谁杀人会在自己家里进行的?韩之通却不容他争辩,匆匆结束了会面。但是罗英子还是有些不甘心,觉得王大府杀人案确实有疑点。韩之通生气地训斥她,来之前自己对她说的一番话都白说了。陈硕来律所找韩之通,韩之通不想见他,就打发罗英子去见,陈硕是为王大福赔偿案来的,罗英子和他见面就没有什么好感 ,两个人话不投机吵了起来。

王大福在看守所传来消息,说是要见律师,自己想起了证人,罗英子急忙缠着韩之通去见,王大福说自己在路上听王了唢呐声,还遇到了一个货车司机。罗英子准备从这个线索开始调查,韩之通拗不过她,就给了她六天时间。罗英子很是感谢,觉得六天自己抓紧时间也是够用的,可是就在王,她接到了高利贷公司的电话,说刘铭之前在他们那里借了高利贷,目前连滚带利已经八十万了。罗英子一听头都大了,她来找公婆,想联系刘铭,可是岳秀芹依然恶声恶气地拒不配合,罗英子只得自己想办法,由于没有精力再调查王大福的案子,她就把案子委托给邱华,邱华满口答应,条件是将来罗英子的离婚案交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