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风流(2023)

又名:曾风流 / 女人不好好读书是要嫁人的

主演:景甜 冯绍峰 王丽坤 周翊然 徐海乔 

导演:温德光

很快就要会考了,慕灼华在家里复习,还找来了沈惊鸿的诗集,印成了册子,让郭巨力到街上去卖,赚了不少的钱。郭巨力拉着慕灼华到了浮云寺这边,表示这边的菩萨非常灵验,很多举人都到这边来求菩萨,希望能高中。

慕灼华和郭巨力进了大殿,觉得那么多人都跟菩萨求事情,那自己就祝菩萨天天快乐好了。慕灼华和郭巨力出来正好见到了刘衍,慕灼华就说肚子疼,让郭巨力在这里等她,过来找刘衍。沈惊鸿邀请柔嘉公主来浮云寺这边,柔嘉公主表示要是有空的话就会过来,沈惊鸿在这边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柔嘉公主过来,非常失望。

刘衍说自己去太医院查了,根本就没有人知道还阳散这个东西,问慕灼华到底是在哪里知道的。慕灼华表示这些是自己母亲跟自己说的,刘衍应该已经查到自己的身世了,自己的这些本事都是母亲教的,但母亲对于以前的事情根本就不记得了,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谜团,自己这一次进京除了是来赶考的,也是想要解开这些谜团。

慕灼华表示刘衍要是找不到还阳散的话,可以查一查至仙果,至仙果是非常珍贵的,应该只有各国的皇室才有。刘衍表示自己并不相信慕灼华,但相信子女对父母之情。沈惊鸿吟诵了不少诗,让不少举人都非常赞叹,大殿下也过来了,对沈惊鸿也非常满意。

慕灼华跟刘衍说起了这件事情,表示沈惊鸿虽然很有名气,但气节却差了一些,今天他吟诵了这么多边塞豪情的诗,让不少人都对他肃然起敬。慕灼华表示大殿下对他的人都这么上心,刘衍也应该对自己好一点。慕灼华表示现在笔墨纸砚都非常贵,刘衍就给了慕灼华五百两。

郭巨力看到这些钱非常惊讶,没想到小姐这么厉害。慕灼华表示刘衍并没有信任自己,有点聪明又很贪财的手下会让刘衍用起来非常顺手。刘衍跟执剑说起了这件事情,觉得慕灼华身上的疑点还是很多,这件事情事关三万将士,自己不能掉以轻心,还是得找机会再试探和慕灼华一下。沈惊鸿回来找柔嘉公主,柔嘉公主表示自己今天有事没有去,但也听说了沈惊鸿今天出尽风头。柔嘉公主表示自己书房里有不少书,沈惊鸿有需要的话可以去看一看。

执剑过来找慕灼华,慕灼华虽然不知道刘衍找他有什么事,但还是跟着执剑过来了。刘衍表示让慕灼华跟自己去看一幅尸骸,慕灼华觉得自己很快就要会试了,当心会赶不回来,刘衍表示快马加鞭,一天就到了,谁让慕灼华知道还阳散。慕灼华没办法,只能跟着刘衍过去,慕灼华不会骑马,刘衍就让慕灼华跟自己一起骑。

一行人赶到了这里,慕灼华见到了尸骸,去检查了一下,发现身上这些骨折还有鹰爪类武器造成的伤都不是致命伤,在头上找到了一个针眼,这个位置足以致命。慕灼华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刘衍表示五年前他给自己送来了一份假情报,自己前段时间找到了他的女儿,云想月就是他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