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风流(2023)

又名:曾风流 / 女人不好好读书是要嫁人的

主演:景甜 / 冯绍峰 / 王丽坤 / 周翊然 / 徐海乔 / 

导演:温德光 / 

刘衍把周管事抓过来,表示周管事还有用,得把人先留着。慕灼华带着郭巨力来到了文铮楼,听到有人议论过来的才子,表示沈惊鸿是六天前才来到定京的,但已经连赢五场了。慕灼华报出了柔嘉公主的名号,伙计带着她到了已经定好的座位上去。

这一天的题目出来了,是养虎为患。大殿下和刘衍也在这里,大殿下看到这个题目非常不高兴,没想到刘衍还会把自己出在题目里。慕灼华也看出了这个题目的不对劲,就是在说刘衍功高震主,也不知道是谁出的题。

有一个文人上去答题,觉得老虎是猛兽,养虎为患,就应该除掉老虎。慕灼华说起了刘衍,觉得五年前拒马河一战非常的古怪,以刘衍的地位根本不需要贪功,而且他是一个谨慎的人,对北凉也非常了解,不应该会中埋伏才对。慕灼华表示经过这一场战役刘衍受伤惨重,所以才把一半的兵权交给了大皇子,这些人就是想得太多,觉得这件事情是大皇子做的。

有不少人都在议论沈惊鸿,觉得他应该是不敢过来了,沈惊鸿来到现场,把养虎为患的患字改成了用字,觉得以陛下的能力,就算是猛兽也可以驾驭,这些人没有陛下的能力,还在这边妄自揣摩陛下。慕灼华本来是想要妲己的,但想了想还是把写好的答案收了起来,觉得敢这么出题的肯定是背后有所依仗,她还是不要趟这趟浑水了。

慕灼华出门就看到周管家带着人在那边,顿时不敢出去了,刘衍正好也要出来,慕灼华故意装作没站稳的样子,刘衍扶了她一下,慕灼华就扑到了刘衍的怀里。刘衍请问慕灼华既然来了,为什么没有答题,慕灼华表示自己只想升官发财,不想被卷进风波之中。

刘衍表示慕灼华嘴里没有半句实话,指了指那一边,执剑正在跟周管家说什么,周管家非常惊讶的样子。慕灼华拿出了他刚才写的答案,写的是养虎归林,表示与其去养,不如放虎归山,入可威慑猛兽,出可威震四方,这才是猛虎该有的结局。刘衍让执剑送慕灼华他们回去。

刘衍来找谭林的父亲,问起了谭林的儿子小虎。谭林的父亲表示上个月小虎得了风寒,已经走了,刘衍非常震惊,问他为什么不来找自己。谭林的父亲表示刘衍答应了会把谭林带回来,结果也没有带回来,找他又有什么用。

丫鬟跟柔嘉公主报告济善堂的情况,表示现在还需要很多教习先生,沈惊鸿也来了这边,他是来应聘教习先生的。原来当年沈惊鸿家境平衡,也是得到了济善堂的帮助。这些孩子们见到柔嘉公主都非常高兴。执剑送慕灼华他们回来,拔出剑威胁慕灼华,让他们不要想着利用刘衍,要不然自己就会杀了他们。

周管家找到了慕灼华这边,慕灼华表示刘衍让自己帮他办事,是要一个后宅娘子,还是要一个朝廷助力,相信他家大人会知道应该怎么选的。慕灼华让郭巨力把之前对的五两银锭送给周管家,相信周管家会知道要怎么回去跟他家主人禀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