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第二季开播前,和大家分享一下读系列小说和衍生书的感想,以及网飞为什么需要把Malina结局改成Darklina结局。

首先我想声明我大概已经过了读YA科幻小说的年龄了,我曾经是暮光之城和饥饿游戏系列小说的死忠粉,在系列电影上映前早就把小说啃得透透的了。近几年来我读非虚构类书籍的比重明显上升,对青春科幻类书籍提不起什么兴趣了,去年碰巧在网上看到太阳召唤预告片,看到如今的“凯斯宾王子”帅得一塌糊涂,我立刻重启迷妹模式,连追剧带刷书。

在第一季收尾时我曾经一度向青梅竹马的Mal+Alina倾斜,后来发现Darkling+Alina的CP后劲真的是太足了,现在果断站到Darklina这一队。至于Nikolai王子那条线暂时还有待观望,但仅从演员气质来看,Ben仍然是秒杀全场。

1. Ben Barnes个人魅力太强,和Jessie的化学反应爆棚

自去年年末起至今我一直着迷于两个同月同日生的腐国演员:Andrew Garfield和Ben Barnes.

据网友分析这大概是Ben去看加菲演天使在美国舞台剧时的合影

这两个狮子座男人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两个人甚至在读Buzzfeed thirst tweets时的反应都像极了,在我看来加菲演技更胜一筹,Bin Bons的优势就在他的颜值。

加菲开玩笑说因为丢掉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的角色要找Ben报仇

戏里戏外Ben和Jessie的友谊好令人羡慕

Jessie说自己小时候在房间里曾经挂过凯斯宾王子的大幅海报

虽然Jessie在Ins上标了彩虹旗,但是剧里完全看不出来

2. Darkling不是坏人,只是被逼无奈

刷完第一季后我跑去把Shadow and Bone三部曲的前两部以及衍生书The Lives of Saints读了,目前还没有碰最后一部 Ruin and Rising 和Six of Crows两部曲。

Ben读了有声书50%的部分,声音超有磁性

The Lives of Saints中有一个名为The Starless Saint的章节就是专门写the Darkling的,而且情节就发生在第一季最后一集Darkling把shadow fold向前扩张了一大截那里。

故事梗概就是住在Novokribirsk的悲催青年Yuri因家境贫穷被迫搬到他叔叔家住,整日承担苦力劳动还经常被他叔叔欺负。Yuri在空闲时间喜欢读书,一心相信圣人的存在。有一天Yuri因为沉进书里忘了时间,回家晚了耽误了给他叔叔做晚饭,被他叔叔揍得鼻青脸肿。第二天他挣扎地爬起来去码头工作,在路上被脑海中的声音建议停下步伐,就在这时shadow fold开始吞噬他眼前的一切,他隐约听到了他叔叔的惨叫,随后黑幕的扩张就停在了他脚前,于是他即刻相信是暗主在冥冥中保护弱者。

That day, half of Novokribirsk was lost when the Darkling expanded the Fold. Many cursed the man responsible for this cruelty and celebrated his death when it finally came. But there are others who worship him still, the Starless One, patron saint of those who seek salvation in the dark.

3. Darklina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自从网飞放出第一季后,网上Darklina的剪辑和Malina的剪辑比例大概是10000:1,我看Darklina剪辑刷出了不少超好听的BGM,顺便在这里给大家安利两首超带感的。

一首是Isak Danielson的Power

I still look at you with eyes that want you
When you move, you make my oceans move too
If I hear my name, I will run your way
Can we say that we love each other
Can we play like there ain't no other
if I hear my name, I will run your way
It's my desire that you feed
You know just what I need
You got power, you got power
You got power over me

另一首是Sam Tinnesz的Man or Monster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What do you see?
Do you hold the light
Or is darkness underneath?
In your hands
There's a touch that can heal
But in those same hands
Is there the power to kill
Are you a man or a monster?

《太阳召唤》这部剧本身就是Grishaverse的n部曲大杂烩整合出来的结果,而且是为数不多的把原著甩出一百条街的剧集,多线叙事为整体增色不少,既然已经加入了适度的改编,不如一改到底,给大家一个Darklina的圆满结局。

P.S. 如果编剧坚持走Mal+Alina的路线,我宁愿ship Mal+Darkling

最后来夸一下酷酷的Freddie,演员本人性格和剧里角色完全相反,超爱笑而且超会讲笑话。

剧里的Kaz Brekker

不知道等刷过第二季后再来看这张照片会是什么感觉



太阳召唤 第二季Shadow and Bone(2023)

主演:本·巴恩斯 / 弗莱迪·卡特 / 丹尼尔·嘉利甘 / 洁西·梅·李 / 阿奇·雷诺 / 卡拉翰·斯克格曼 / 阿米塔·苏曼 / 刘易斯·陈 / 帕特里克·吉布森 / 杰克·沃尔夫 / Kit Young / Anna Leong Brophy / 

导演: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