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喜欢的一部作品。

喜欢冷得出奇的黑色幽默,喜欢npc式的演绎方式喜欢表达浅显而内容深刻作品构架,喜欢藏着掖着的导演小心思,喜欢不成句也不成章零零落落的蓝色多瑙河。

从表面立意来看,这是一部很“俗”的反战片子,包括大堆粗浅的意像和隐喻。重复而递进的日常,机械般的生活就连场景的切换都如此固定重复,荒诞而规整的形式把表达藏在这一片冲撞后的碎片下显得欲盖弥彰。太能理解那些看的乏味的观众的感受了,毕竟需要扒拉扒拉才能吃到的肉远没有盖浇饭上铺着的来的直观,而如此的表现形式也比较偏离大众审美。

最近喜欢把“一天天的”挂在嘴边当口头禅,直到看到这部电影才发现真是一天天的哟。



正经乐队的糊涂战争きまじめ楽隊のぼんやり戦争(2021)

又名:The Blue Danube / 超正經樂團的糊塗戰爭(台)

上映日期:2021-03-26(日本)片长:105分钟

主演:前原滉 今野浩喜 中岛广稀 清水尚弥 橋本マナミ 矢部太郎 片桐入 岛田久作 きたろう 竹中直人 石桥莲司 

导演:池田晓

正经乐队的糊涂战争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