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麦乐村(2024)

主演:靳东 祖峰 张雨绮 刘冠麟 刘敏涛 丁勇岱 赵子琪 王梓权 何洛洛 王圣迪 邹德江 周知 宁心 彭博 刘佳 丁柳元 岳旸 黄澄澄 天使 

导演:金晔

石竹子为中国医疗队准备了火锅送来,大家吃着热腾腾的火锅,感念石竹子的好,这时秦童抖出那天偷听到的谈话,断定石竹子的好,有一部分是冲着江大乔来的,马嘉便在一旁附和,觉得江大乔多少有点再续前缘的意思,被江大乔单独叫出去谈话。

原来,坎戈院长将马嘉开了多张化验单的事反映到医疗队,江大乔作为队长劝马嘉一张一张地开,确定了前一项再做后一项,但马嘉是有依据地开化验单,预防病人真的出现紧急情况才能够应对,否则光是化验就要二十二天,时间周期拉得太长。江大乔做为医生自然知道马嘉说的是事实,但桑纳真的太穷了,一般人根本负担不起昂贵的检查费。马嘉坚持自己的底线,但他也明白江大乔的难处,承诺以后凡事会先打个报告,听到江大乔恭喜他安全度过二十八天,艾滋病毒检测是阴性,不由露出真心的笑容,两人的关系亲近许多。

今天彭伟接诊了一位小女孩金妮,金妮高烧不退还伴有多种症状,彭伟拿不定主意请马嘉会诊,马嘉通过初步观察,诊断小女孩恐怕患有传染性疾病,且极有可能引发心肌炎,要求做检查,但迪马斯坚决反对,还嘲讽马嘉过度依赖检查设备,好的医生应该通过自己的经验做判断。彭伟做为儿科医生可以开化验单,但他知道陪着小女孩的只有他的哥哥,他们又要如何负担昂贵的检查费用,看着哥哥担忧的眼神,彭伟不知道该怎么办。

马嘉为了金妮的病特意大半夜打电话给江大的医生,让他把两年前的类似病例调出来,经过比对,证明两人的症状高度相似,但这不足以证明金妮是同一种病。马嘉为了帮助金妮,也为了在迪马斯面前证明自己的判断,主动提出由他来出检查费。江大乔同意马嘉开这个化验单,但他也有条件,便是让马嘉去向坎戈道歉,为了救人马嘉忍了,但坎戈院长太能说,马嘉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担心赶不上私立医院的检查时间,只好耍了心眼,给坎戈讲《西游记》的故事,趁坎戈入迷松开单子的时候,一把抢过跑了。彭伟早就做好准备等马嘉,见马嘉来了,两人立即开车前往蒙德利医院,经过检查后确定马嘉的判断,迪马斯为自己之前的态度感到羞愧,认为自己愧对挂在墙上的行医照片。

马嘉心情好,便带着彭伟和常来一起出去玩,彭伟担心事后被武梅知道会被收拾不仅不敢花钱还想着早点回去,马嘉当即拍着胸脯表示他来请客,特意找了苏莱曼推荐的餐厅好好吃了一顿,在那里巧遇临清的老乡,双方很快打成一片,临清来的小哥哥是头一回到桑纳,见到中国老乡,便叫了一瓶威士忌请大家喝,结果自己喝多了跑去厕所吐,马嘉赶紧跟进去看情况。常来喝多了,跑进舞池里跳舞,引起餐厅老板的注意,主动过来和马嘉攀谈,得知他们是中国医疗队,说起五十年前他出生就是中国医疗队接生的,为了欢迎他们,特意唱起一首中文老歌。马嘉和彭伟特别感动,走进舞池与大家一起狂欢,武梅一直打电话给常来,常来不敢再拖便先回去,结果他吐了一车还把司机的鞋子弄脏,气得司机把他的衣服裤子扒下来擦拭,但常来不知道,循着电话声找来的武梅也不知道,还以为常来遇上什么不好的事,决定先吃点阻断药再做个检查。

马嘉和彭伟送新认识的中国人去打车,明明是他们先叫的车,但一伙黑人非要抢,年青小伙一时冲动推了对方一下,对方便要求赔钱,这事引来警察,马嘉、彭伟和中国小伙都被带了警局。杨参赞正好路过事发路段,看到马嘉等人被带走,赶紧跟进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