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麦乐村(2024)

主演:靳东 祖峰 张雨绮 刘冠麟 刘敏涛 丁勇岱 赵子琪 王梓权 何洛洛 王圣迪 邹德江 周知 宁心 彭博 刘佳 丁柳元 岳旸 黄澄澄 天使 

导演:金晔

江大乔知道非洲有很多人叫姆齐纳,便让他们把手举起来,“姆齐纳”在非洲的意思就是中国,说明这些人都是中国医疗队接生的孩子,他以中国医疗队的身份告诉这些人,足球之夜最重要的不是输赢而是团结,刚才互相攻击的人羞愧地低下头,江大乔见大家都意识到刚才的过激行为,请大家喝一杯,让这个夜晚成为团圆之夜。

石竹子很感激江大乔的帮忙,这让她想起多年前,江大乔给了她许多帮助,萍聚餐厅才得已开起来,也是因为江大乔,她才在非洲这片土地扎下根来。石竹子双手合十感谢苍天让她遇上江大乔,这让江大乔心中有了异样的感觉,看着始终对他有好感的石竹子,主动伸手替她挽了额边的碎发。石竹子期盼地看着江大乔,可惜江大乔没有表白,反而避开石竹子的目光,提醒她小心伤口,注意换药别感染。石竹子不由有些失望,但她深知江大乔的性格,还是为有这样小小的进步感到欣慰。

江大乔最近特别忙,今天他已经安排了好几台手术,但有一个病人病情比较急也需要手术,江大乔顾不上自己的疲惫还是做了安排,由于缺少多功能引流管,江大乔想办法自制了一根给患者用上,让玛丽安特别佩服。江大乔回到办公室感觉眼睛不舒服,便给自己滴了眼药水,武梅见江大乔眼睛红得厉害,劝江大乔去让秦童看看,但江大乔认为没事没有去。晚上,江大乔和江瑶通视频,见江瑶特别不开心,一直猜原因,一连猜了好多种也没猜到,最后江瑶流着眼泪告诉江大乔,说徐慧跟罗今生已经领了证,怪江大乔再次援非才会让徐慧和罗今生快速地走到这一步。江大乔祝福徐慧,这让一心盼着父母合好的江瑶特别难过,当即合上笔记本,再不理江大乔。

石竹子今天和海娜去孤儿院,她开着车子经过一个大坑,车上挂的平安扣撞到玻璃上碎了,石竹子有一丝担忧,念了一句“碎碎平安”后继续往孤儿院驶去。晚上,天空下起了暴雨,这时候的石竹子已经疲劳,海娜负责开车,石竹子见她开得太快,赶紧提醒她慢些,随着时间的流逝,石竹子已经累得快要睡着,而前面开车的海娜也很疲惫,与迎面而来的大客车差点撞上,最终两车都往旁边错了一下,大客车坠下悬崖,石竹子的车则翻倒,鲜血流得到处都是。石竹子忍着疼痛立刻给江大乔打电话,说出了车祸有好多伤员。

江大乔冲出房间,把队员们全都叫起来,大家紧急赶往医院救治伤员。马嘉记得医院的规定,有重伤员要抢救都要经过齐丹医生的批准,刚刚接受马嘉无私分享资料的迪马斯让马嘉尽管放手救人,他会向齐丹医生解释。海娜在这次车祸中受伤颇重,脾脏出血有切除的风险,江大乔顶着疲劳为海娜手术,在完成关腹后立刻累倒,齐丹医生正好赶到接替江大乔的位置,让人把江大乔扶出去好好休息。

赵一聪一直是个跳脱的性子,今天他也在石竹子的车上,经历了生死劫后,赵一聪紧张地大口喘气,孙爽看到赵一聪,赶紧拿塑料袋套在赵一聪嘴上让他放松下来,紧接着检查赵一聪的身体,接好他脱臼的手,让赵一聪好好呆在病床上,她先去帮助别人。

马嘉忙了一晚做了四台手术,把病人都救了回来,可刚进医院就被马嘉要求做检查的男孩,因他母亲坚持不肯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如今脾脏大出血情况危急,马嘉立刻冲进手术室,对男孩进行开腹探查,尽全力抢救男孩,但尽管他竭尽全力救治,男孩还是停止了心跳,马嘉不愿接受男孩死亡的现实还要抢救,武梅、常来赶紧拉住早已疲惫不堪的马嘉,提醒他这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