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间烟火(2022)

又名:一座城,在等你

主演:杨洋 王楚然 

导演:李木戈

展大鹏的牺牲,让宋焰特别伤心难过,他已经看出工地上有端倪,绝不会让展大鹏白死。许沁见宋焰一言不发直接往外冲,赶紧追上去,宋焰流着泪告诉许沁,他的承诺恐怕有变数,不能兑现。许沁有些失望,但她见宋焰如此难过,便没有多加追问。宋焰一个人回到火场,看着展大鹏受伤的那处地方,仿佛看到展大鹏向他求救,这让他痛苦不已,懊悔地扯着自己的头发。蒋裕和宋焰捧着展大鹏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头盔衣服和他的遗照,将它们放入十里台消防史馆内。展大鹏的父母来参加展大鹏的悼念会,他们看到展大鹏在执行任务之前写下的家书,看着熟悉的笔记,好像展大鹏就在他们面前,两人知道展大鹏想向宋焰一样牛,还想和李南谈恋爱,眼泪流得更凶了,因为展大鹏已经没有明天,夫妻俩忍不住抱头痛哭,队员们难掩心中悲痛,亦是满脸泪痕。

火场中被烧伤的几名国坤集团员工,全部在医院接受治疗,国坤派人来跟几位伤员了解情况,以做好应对的准备,但手术室有规定,不能让外人进入。特助搬出刘副院长想要进去被护士拒绝,他们不肯罢休,这时许沁来了,直接拒绝他们入内的请求,让护士先去给伤者换药。特助认出许沁是孟家女,想通过许沁见到伤者,许沁这才知道原来出事的是国坤集团。

火灾情况在网上迅速传开,将国坤集团扒了出来,孟怀瑾为此头疼不已,但付闻樱觉得网上的消息,来得快去得也快,劝孟怀瑾不必过于介怀,该公关的公关,该打招呼的打招呼,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孟怀瑾心烦之下,手机忘了拿,付闻樱赶紧递上,孟怀瑾反过来劝付闻樱不必过于忧心。俊光广场火灾死了三个人,还有一个是消防员,这事冲上热搜,底下的评论却让人心寒,十里台消防员看了气得不行,蒋裕赶紧安慰他们,黑的不会变成白的,让他们不要去看这些,安心等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宋焰如实写了报告,上面提到防火材料有问题,国坤集团动用自己的人脉,让许多比宋焰级别高的人打招呼,想让宋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宋焰决定坚守原则,将事故真实原因写成报告,蒋裕做出同宋焰一样的选择,要求宋焰署名的时候,一定要写上他的名字,两人一起承担这个压力。

宋焰和蒋裕一起到支队开会,无论怎么敲门,高支都不吱声,这让两人意识到有人打招呼打到高支这里。李萌的办公室就在高支对面,她转告宋焰和蒋裕,不管他们做什么决定,高支都会支持,但他现在不想见两人。组织上派了专员来调查这次特大火灾事故,有名消防干部已经被收买,话里话外都在向着国坤说话,宋焰直接拿出报告据实汇报,那日一起参加救援的其他消防站长,实事求是地表明宋焰所说是事实,这让专员对宋焰的报告非常重视,特意在会后约宋焰和蒋裕再了解情况。

国坤集团派人到医院里找到伤员病房里,私下聊了赔偿金的问题。许沁知宋焰是有原则的人,虽然感情上她不想让付闻樱和孟怀瑾难过,但亦可惜展大鹏年纪轻轻牺牲,只想让事实说话,从护士口中得知家属们私下与国坤谈了赔偿金,不由皱紧眉头。

孟怀瑾被请去配合调查的消息传回孟家,付闻樱虽心有忧虑,依然让保姆准时开饭,还要求吃不下的许沁也要吃下去,嘲讽许沁的男朋友宋焰,不仅不想着缓和与孟家人的关系,还捅国坤集团的问题,许沁恐怕是剃头担子一头热,宋焰压根没把她放在心上,才会这么做。孟宴臣听不下去,他不知道为何在付闻樱眼中,三条人命比不上的权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