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间烟火(2022)

又名:一座城,在等你

主演:杨洋 / 王楚然 / 

导演:李木戈 / 

许沁给并不怎么熟悉的杨思佳打电话,要去她那里借住,这让杨思佳很是意外,毕竟在她眼里,许沁是一个懂得社交距离的人。许沁自小被付闻樱要求保持整洁,见到杨思佳住房的凌乱,忍不住开口说她乱,杨思佳直言许沁过度整洁是心理有问题,而她这样才是人间烟火气。杨思佳知道许沁还没吃饭,特意去下水饺,这时宋焰打电话给许沁想接她回家,但宋焰还没想好要怎么跟许沁解释过去的十年,因此许沁不肯跟他回去。

肖亦骁发现孟宴臣对叶子有些过于关注,忍不住想知道孟宴臣是不是对叶子有意思,但孟宴臣表示自己只是不想看着叶子走歪路而已。孟宴臣已经许久没见许沁心里很是记挂,便特意给许沁送饭,探询许沁是否因为俊光广场的事,与宋焰出现问题。许沁表示一切都好,让孟宴臣不必挂心,很快投入工作中。

翟淼那天上体育课扭到腰,她总觉得痛,担心出毛病,便在叶子的陪同下去找许沁看病,许沁断定翟淼只是肌肉拉伤而已,开了药让翟淼涂一涂就好。叶子主动去帮忙取药,正好看到孟宴臣给许沁送饭,趁着许沁走后同孟宴臣打招呼,想请他吃饭,但被孟宴臣拒绝。宋焰因许沁生气不回家而忧心,他知葛皮皮跟女友闹别扭,知道他们已经合好,便向葛皮皮请教怎么哄好生气的女朋友。葛皮皮原以为是女友告状宋焰才知道这事,当他看出是宋焰惹许沁生气,不由惊奇地问原因。宋焰觉得自己什么也没做,葛皮皮直接批评这种态度有问题,让宋焰有点觉悟,毕竟许沁根本不是那种爱生气的女孩。

今天,医院里突然来了一个浑身颤抖的男子,闹着要杨思佳开杜冷丁,但这药可不能随便开,杨思佳的拒绝,让男子疯狂起来,拿出匕首要伤害杨思佳。许沁见情况危急,喊了一声她这里有杜冷丁,把男子吸引过来,被男子划伤手,所幸经过专业医生的检查,判断这只是皮外伤。徐主任得知情况后,批评许沁没有好好爱护她的手,毕竟对外科医生来说,手是非常重要。徐主任不容许沁拒绝,直接安排她休假几天,嘱咐她一定不能碰水,但在填资料进入科研小组时,要回医院一趟。许沁知道自己能够加入科研小组,肯定是徐主任出了力,对他十分感激,徐主任觉得这是许沁该得的,因为许沁出色的能力,值得他替许沁争取。

宋焰得知许沁受伤,特意从徐西那里打听到许沁住在杨思佳家里,买了许沁爱吃的奶茶炸鸡上门。许沁纠结于宋焰没有对她完全坦承,宋焰虽道了歉,表示以后做决定会跟许沁商量,但对十年间的事却不肯说,这让许沁心中的郁气难散,毫不客气地将宋焰推出门去,直接关上门。宋焰想了想,敲响房门,确定两人还是没有分手,气得许沁直接让他滚,宋焰这才安心地离开。

翟淼发现许沁已经几天没有回来,就连宋焰在家也没回,猜到宋焰跟许沁吵架,本想打个电话给许沁,但许沁不接。翟淼没办法,只好挂了许沁的号告诉许沁,宋焰这两天害了相思病,熬得眼睛像桃子,但许沁只想知道十年间发生的事,批评翟淼浪费医疗资源,紧接着叫下一个患者进来就诊。翟淼还想劝许沁,便在花园里等着许沁,当她听许沁说不想再跟宋焰走下去,内心发急,便将宋焰努力复读,好不容易考上军校,却被付闻樱买通医生做了假体检的事说出来,事后宋焰凭着过硬的身体素质成为特种兵,中了枪伤荣立二等功,本可以提干,却又被付闻樱举报,之后才当了消防员。许沁知道宋焰一直是靠着对自己的想念和喜欢撑下来,独自扛住付闻樱的一再迫害,泪流满面痛苦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