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he Woman Who Disappeared

黑人女性被彻底漠视。

2. The Woman Who Ate Photographs

第二集妮可基德曼吃照片,她是母亲、妻子、女儿,自己的母亲渐渐丢失记忆,儿子将要外地求学,每个身份的关系里都有冲突争执,显然她留恋做女儿时无忧无虑的记忆,而随着母亲的遗忘,她似乎也慢慢丢失“女儿”的身份和回忆,就像所剩无几残缺不齐的几张照片所暗示的一样,这一切让她惊惶。

3. The Woman Who Was Kept on a Shelf

第三集被展示的女人,她终于摆脱了丈夫给她的“花瓶”“摆设”身份,以为得到了自由,却在更大范围的社会层面,仍然被凝视被观赏。所开的店也是化妆品店,女人们仍然排着长队为改变和改善外形等待着努力着。

4. The Woman Who Found Bite Marks on Her Skin

第四集生了娃的职场女强人,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挑战了男性在职场的绝对主导地位,然而她进为职场斗争威胁,退为不能满足家人孩子的陪伴需求而愧疚。最后在妈妈互助小组找到了一定的安慰,然而跳脱主角的视角来看,职场妈妈面临的普遍问题并没解决,事实上,更约束她们的还是来自母亲身份造成的由内而生的对家庭的内疚感。

5. The Woman Who Was Fed by a Duck

第五集和绿头鸭恋爱了一场而最终醒悟的小姐姐,这一集到结尾主角已经“成长”了,矛盾也解决了,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供探索了。里面对恋爱心态和状态的描述很有意思。

6. The Woman Who Solved Her Own Murder

只有到最后揭露杀人凶手,似乎是表现了一种性别对立,当然前面探长探案最初的几个推测,也是社会对女性不怀好意的成见的表现。

7. The Woman Who Returned Her Husband

是在表现婚姻的真相么?最后女士在一种狂欢氛围中把原来退掉的老公又抢回家了,大概也像二人当初结婚时一样欢呼雀跃满是憧憬吧,但是这次之后如何呢,不得而知。

8. The Girl Who Loved Horses

我看到的是女性以自己的方式而战,也获得了胜利。如果用男人的方式,即便赢了,最好的结果也只能是成为“他们”。所以用自己的方式才是更优解。



咆哮 第一季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