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标题是:《the WOMAN who DISAPPEARED》,剧中包含了很多现实存在的问题,跟随女主Wannda洛杉矶签约之旅慢慢展开。随着故事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差异:种族、地区、性别,最开始是女主得到一个重要机遇的渲染,展现女主因为自己的作品《刚毅之心》获得翻拍成影视的合作机会,当我们以为是一个人才华得到认可,开挂人生开启的时候,从与影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见面约谈的那一刻便开始翻转,回归到女主为什么会“消失”这个话题中。

第一集中有很多细节我截了很多图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讨论。

首先是在机场的一幕,女主看到的视频里面写着“致我们的黑人社区,我们支持你们”这一句话在后面剧情的描述中极为讽刺。

这里女主的表情也很值得思考
真是越没啥越喊啥

来接机的是一个黑人布雷克,在他与女主的对话中已经看出来工作中黑人姓名会带来不便隐喻着黑人在这里受到的不便和歧视。

女主最开始以为布雷克是个白人
布雷克解释改名字
布雷克妥协

尤其是女主进行的补充自传出版社要求封面照片肤色改成白色,但是与布雷克不同的是女主没有妥协,这也为后来女主做出的反应和选择进行了铺垫。

肤色问题
女主态度

然而,女主仍然面临着诸多因为自己肤色带来的麻烦,预订的出租房被取消因为无法识别身份、前往公司洽谈时面部无法识别。

因为照片发型问题导致无法验证预订取消
脸部识别失效后备注了“不适用”

如果这些是针对黑人这个群体所带来的问题,那么接下里影视公司和女主接洽的会议过程便聚焦女主本身遭受的歧视。

我截了一张能表现当时气氛的画面~

双方会谈

面对女主表达一脸无所谓的尼克or布莱恩
女主和姐姐打电话
女主和姐姐打电话

后面,道哥主持的晚宴是剧情发展的高潮阶段,将对女主个人的无视展现的淋漓尽致,全员“装瞎”表演开始。

男性们私下谈话中对女主的真实感受

然而在这次虚拟影像中,表现了女主书中描述的故事,已经自己儿时亲眼目睹父亲被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过程,自己也受到了暴力对待产生了心理阴影。这也回应了女主问开发总监谁来扮演自己的问题提出的原因,女主在乎谁来扮演自己也许正是因为这段经历的恐怖和悲伤并不容易被人轻易理解,女主也不想自己的作品被践踏在资本获得的科技手段之下成为他人感官刺激的娱乐品吧。

女主爸爸被抓
女主被摔倒在地

重现当初场景也让女主内心产生动摇,重温了无助和脆弱女主开始怀疑自我,与最开始的自信和强烈自我认同不同,女主开始不知道自己是谁。

刚来洛杉矶时的女主
迷茫的女主

在与布雷克的谈话后,女主慢慢找回来自己,眼神变化这段以及后面返场的感觉很酷!

建议看视频眼神变化这段
霸气女主回去治治他们的“眼睛”

除了主线路之外,女主坐在大厅等候被一个白人男士坐在身上的情节,买衣服被插队都展现了对待黑人的歧视

女主被“坐”
因为啥没看到?这么黑嘛
这里也被忽视

除了他人的态度,其实女主自己应该也会感到自卑,比如她刚入住豪宅时的小心翼翼以及手机没电没有向任何人求助也许都隐含着自己这“类人”在这里的状态。

刚入住和姐姐打电话的女主

除此之外,这里面的布雷克人物也丰富了“歧视意味”,开着豪车的他也得给老板们买咖啡,并不是那么风光无两,仍然干着打杂的活。;而且他本人也有着地域歧视。

端了四杯咖啡,不是自己喝吧
听到女主步行后的态度

总体来说,第一集当中很多隐喻和细节都设计的很好代入感很强,如果自己是女主会觉得非常压抑,好在女主最后找回了自己,希望我们都能找回自己。

小伙伴们还发现什么细节,可以讨论一下,这个剧真的很好看(。・ω・。)ノ♡



咆哮 第一季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