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闺喜事(2022)

主演:辣目洋子 任豪 刘琳 

导演:李亚飞

耀文耀武生气可灵为了和四皇子约会,竟然欺骗了他们,害的他们屁颠屁颠地干了一天的活。不过他们很好奇可灵与四皇子的关系发展到哪个地步了,就一个劲地追问。可灵生气就追着他们两个打,就在这时,四皇子来了,他要找可灵商量,带着可灵进宫见太后。可灵一听害怕极了,她担心进宫后就会失去自由自在的生活,因此特别排斥进宫的事情。耀文耀武看到两个人为了这件事不愉快,就想办法从中协调,但是可灵仍然心有余悸。

世子和锦荣约会,锦荣现在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再也不逼迫世子娶自己了,她理解世子的不得已,生在帝王之家,哪能事事如愿呢。世子反倒很不甘心,决心为了自己和的幸福向王爷争取一下。世子回到家,在李腾云的指点下,预演自己如何向父王表态,自己非锦荣不娶的决心。但是太强硬了不行,太委婉了也不行。正在他左右拿捏的时候,王爷突然来到世子府,告诉世子,有件事要知会他一声。

王爷告诉世子,今有古尔国国王向皇上提出,想为自己的独生女儿招亲一位驸马。皇上已经下昭,由世子出任驸马,不日即将前去完婚。世子一听呆住了,他根本不想外聘当什么驸马,只想和锦荣厮守一生,做一对平凡夫妻。王爷听到他不同意,就勃然大怒,他斥责世子,此事事关两国邦交,由不得他自作主张。世子不顾父王雷霆之怒,自己侃侃而谈,诉说了和锦荣两个人如何琴瑟和鸣,父王如何独断专行,从来不考虑他的感受,他痛恨生在皇家,痛恨有王爷这样的父亲。

王爷听后更加生气,竟然用锦荣来威胁世子,还命令李腾云寸步不离地监督世子,在大婚之前不许世子跨出王府半步。王爷说完拂袖而去,世子一听这事竟然牵涉到锦荣,觉得必须想办法解决了。看到可灵依然不同意进宫,四皇子也特别为难,他已经将自己和可灵的事情告诉了皇祖母,如果两个人要相伴一生,那可灵就不能一直回避 ,他让可灵好好想想,两个人的将来到底怎么办?可灵听后思想有所松动。四皇子又说,既然可灵不喜欢宫里的约束,那自己就向父皇请求,在京城外面封一个王,和可灵长相厮守。

可灵被四皇子的真诚打动,终于点头答应跟他进宫,不过她要四皇子亲口去向母亲讲明。路不平和佩兰做完活计正在小憩,世子背着包袱匆匆赶来,说是要去见锦荣,得知锦荣在后面房间,便哭哭啼啼地直奔过去。李腾云随后跟来,看到路不平和佩兰卿卿我我,李腾云心里五味杂陈,两个人以后打算怎么办?路不平幸福地说自己要父亲尽快来春家提亲,然后就和佩兰完婚。李腾云实在看不下去两个人的恩爱缱绻,就匆匆告辞。

锦荣拒绝跟世子私奔,他们都是大人了, 都有各自的责任,她要世子忘了自己,安心去当他的驸马,两个人随即抱头痛哭,李腾云看了也是泪水潸然。王爷设宴和世子喝酒,父子俩都借酒浇愁,世子答应不会让王爷失望,王爷也动情地说,都怨自己喝酒后稀里糊涂答应了皇上,现在自己也没有其他儿子可以顶替,他何尝想和世子骨肉分离呢!旁边的李腾云听后突然说,自己愿意替世子外聘驸马,保他们父子团聚,以报答世子的知遇之恩。王爷和世子听后觉得这个办法好,当即认了李腾云为义子。

四皇子来到春府,杜如玉留他吃饭,四皇子向大家坦白自己喜欢可灵,而且他的身份是当今的皇子,他请求杜如玉允许他和可灵交往,大家听后都吃了一惊。杜如玉单独和四皇子谈话,她不同意可灵和他的事情,因为两家的差距太大了,她不想可灵进宫受委屈。但是四皇子态度坚决,说自己一定要为了他和可灵的幸福全力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