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闺喜事(2022)

主演:辣目洋子 / 任豪 / 刘琳 / 

导演:李亚飞 / 

半夏发现门外站着一个年轻的男子,就叫来母亲一起询问情况。男子说自己叫沈忘言,是来投奔郑员外的。杜如玉向他说明郑员外已经把宅在卖给她们了。她问沈忘言找郑员外干什么,是不是要来赶考?沈忘言说自己是甲子年的探花,因此不是赶考,他一直在外地黄员外家做门客,黄员外不幸突然离世,自己才回来投奔郑员外的。既然郑员外已经不在这里,他便向杜如玉母女告辞。

看到天在下雨,杜如玉就留下沈忘言避雨,还吩咐半夏给他倒茶,半夏觉得这个沈忘言就是骗子,哪有探花不去当官,去当门客的。沈忘言解释自己无钱无人脉,因此当不了官。杜如玉问他下一步怎么办,沈忘言表示自己在江临还认识很多大户人家,可以去联系他们混口饭吃。杜如玉马上很感兴趣,她托沈忘言为自己的四个女儿留意,给她们找个好人家嫁出去。现在最愁的就是大姑娘锦荣,沈忘言表示完全没问题,自己认识刘尚书家的三公子,现在就去说和。

可灵拿着四皇子的信看了无数遍,一想到四皇子就要回来了,可灵就抑制不住的高兴。耀文耀武知道可灵很后悔上次四皇子表白时她没有答应,就在一旁暗示可灵要有女人味一点,像锦荣大姐那样化化妆,穿穿漂亮衣服,不能像现在这样假小子似的。可灵受到启发,特意跑到锦荣房间,用大姐的化妆品化妆,结果化的跟鬼一样,路不平无意间撞到被吓了个半死,恼羞成怒的可灵威胁他不能说不去,不然就对他不客气。

半夏在路上遇到杜如玉正在和沈忘言说话,她上前打断他们,告诉母亲沈忘言就是个骗子。杜如玉不让半夏胡说,沈忘言说刘尚书一家对锦荣的情况很满意,自己这次来就是想详细了解锦荣的情况,只不过一两天肯定不行,他还要找个落脚处,杜如玉马上表态要沈忘言住进自己家里。半夏非常生气,她跟踪沈忘言,发现他去了青楼,而且,小小也说甲子年的探花根本不叫沈忘言,沈忘言对半夏的话全部都承认,半夏决定等母亲回来就当面戳穿他。

杜如玉回来后,半夏说沈忘言就是个大忽悠,根本没有去过刘尚书家,让母亲不要上当。沈忘言却很熟练地说出刘尚书的三公子叫刘代炎,现年二十八岁。半夏不甘心又问他为什么去青楼,沈忘言说去青楼是交换情报了,门客一般都会到青楼交换情报,因为这里鱼龙混杂,是各种信息的来源地。四皇子终于回来了,看到可灵稍微化了妆,看起来更加清纯可人。可灵暗想,如果四皇子这次表白,自己一定答应。结果四皇子却说,上次是自己太唐突了,这次自己不会让可灵不自在了。

杜如玉不顾半夏反对,给了沈忘言二两银子作为谢礼,沈忘言立即起身去刘尚书家里做媒。杜如玉做了一桌子好吃的等他,半夏认为沈忘言不会再回来了。话说不及,沈忘言进屋了,他说对方嫌锦荣年龄大,不过自己有把握在三个月内为锦荣姑娘找到好人家。半夏质问他,甲子年的探花根本不叫沈忘言,沈忘言告诉大家,自己真名叫许远驰,因为家父许忘山当朝为官被人诬陷,自己隐名埋姓就是为了收集证据,以帮助父亲讨回公道。杜如玉听后对沈忘言更加心疼,还表示再去为他做点好吃的。为了让四皇子对可灵表白,耀文耀武扮成劫匪逼迫四皇子,可灵把两个人痛打一顿,四皇子明白可灵的心思,就深情地对可灵说自己喜欢她,可灵羞涩地跑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