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闺喜事(2022)

主演:辣目洋子 / 任豪 / 刘琳 / 

导演:李亚飞 / 

临江城此刻特别热闹,大街上人来人往,春江楼门前排了很长的队,大家都在买票,路不平也在其中排队,他是偷跑出来的,还担心春家人发现自己。佩兰拿了很多东西回来,杜如玉看到后赶紧出来接过去,她问路不平去哪里了,佩兰打掩护说路大哥今天不舒服。杜如玉埋怨他一定是偷懒,佩兰赶紧为路不平开脱。杜如玉问佩兰,听说春江楼一年一度的演出马上就要开始了,这次还特别请了西域名伶。佩兰回答反正街上很热闹。杜如玉看到可灵,就让她留下来帮助佩兰干活。

郭振生排了很长队,终于搞到了票,他心里美滋滋的,准备请杜如玉一起去看戏。这时,药房进来了一个胖女人,看到郭振生就叫表哥。郭振生认出是自己的表妹胡娜娜,就急忙过来招呼她进来。胡娜娜一进来就嗲声嗲气地对着郭振生撒娇,半夏在一旁很看不惯她。胡娜娜推说江临今天的客栈都是满员,因此自己还没有找到住的地方,她想住在郭振生这里,郭振生就带着胡娜娜来找杜如玉,杜如玉当即答应下来,并安排她住在可灵房间。

胡娜娜的丈夫前几年死了,她辗转找到郭振生,就是想和他重修旧好,因为当年她母亲就要将她许给郭振生,但是胡娜娜却看上了自己的丈夫。她向郭振生撒娇,要他借给自己十两银子,郭振生告诉自己经营药房的钱都交给了杜如玉,要钱还得和她商量。胡娜娜逼着郭振生来找杜如玉,杜如玉拿出二两银子说再多钱自己也没有了。胡娜娜为郭振生抱不平,说杜如玉欺负她表哥老实,杜如玉生气地要赶郭振生走。

可灵偷跑出来和四皇子约会, 结果遇到耀文耀武,可灵说自己是出来买扫帚回家大扫除,两个人随即表示要跟可灵回去帮忙干活,可灵好不容易摆脱了他们,出来找到了四皇子。胡娜娜让郭振生陪着自己上街买东西,结果她买了一件婚服,郭振生很不以为然。正好被锦荣看到了,锦荣回去就把这件事告诉了母亲。郭振生和胡娜娜回去后,胡娜娜还一个劲地在杜如玉面前显摆。杜如玉压住怒火向郭振生表示祝贺。

看到杜如玉负气出去,郭振生再也按耐不住,对着胡娜娜发了一顿脾气,让她不要再用这种方式自欺欺人,从小到大胡娜娜就是这样强人所难地博得别人的同情,现在已经长大,变老了,不能再做这种不成熟的事情了。胡娜娜看到春家人都不待见她,就决定离开这里。临走时,郭振生为她借了二十两高利贷给她当盘缠,胡娜娜要喝酒,可是两杯酒下肚后,她却自己解开衣服大声喊郭振生非礼自己。

杜如玉听说后,带着在家的三个女儿赶来,她坚决地站在郭振生一边,认定胡娜娜是敲诈勒索,半夏还因此报了官,胡娜娜见一计不成便撒波打滚地在药房又摔又打,正好衙役进来,直接把她带了回去。经过官府教训,胡娜娜老实了很多,她收拾行李灰溜溜的离开了。郭振生负荆请罪来找杜如玉,她今天为自己说话,郭振生很感动,杜如玉也原谅了他借高利贷的事情,郭振生邀请杜如玉去看戏,杜如玉羞涩地应允了。结果他们来到戏院才发现可灵和四皇子也在,扭头一看又看见了佩兰和路不平。而锦荣和世子就坐在第一排,大家彼此幸福着又担心被熟人看到,岂不知道都相互被对方发现了。晚上吃饭时,一家人坐在一起各怀心事,只有半夏看到大家的表情时感到很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