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想拯救他人的《乡村牧师日记》,17岁的神学院天才Bruno始终想拯救自己。

优美的字体又暗示将发生未成年人死亡。

童年的Bruno忍受贫困饥饿和虐待。执念悄然滋生:毁灭美好才能拥有美好。

影片暗示,在男校成长的bruno喜欢男孩。

少年Bruno学习知识的能力傲视同龄人。

阳光明媚之下,青山翠谷之间,恶魔着沉重的木鞋降临少年Bruno身边,从此,他陷入万劫不复。

神性的光辉暂时遮蔽了人的欲望,长达7年。

在健康英俊富有的神学院同学中间,贫穷丑陋和先天生理缺陷,使bruno的欲望和自卑攀升到极限,虔诚祷告和忏悔也无法挽救。

健康完美的脸庞让bruno觉得温暖彷徨。

bruno无法克制欲望的双手。

对于黑暗的心灵,仅有一扇窗是不够的。

受害与施害均极度清醒。法国影人又赋予他作者气质,宁愿书写也不说。

“主耶稣向我们展示了神对孩童的爱,让小孩们到我这里来”
神父在bruno姐姐的小孩葬礼上的悼词,带来深刻的隐喻和批判,带出本片的主旨。



布鲁诺·里德尔,杀人犯的自白Bruno Reidal(2021)

又名:Bruno Reidal, Confession of a Murderer

上映日期:2021-07-12(戛纳电影节) / 2022-03-21(法国)片长:101分钟

主演:Dimitri Doré 让-吕克·文森特 Roman Villedieu Alex Fanguin Tino Vigier Nelly Bruel Ivan Chiodetti Dominique Legrand Antoine Brunel Tristan Chiodetti René Loyon Rémy Leboucq André Salson Astrid Vialard Jeanne Fauchier 

导演:文森特·波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