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国悬疑片《福尔摩斯小姐2:伦敦厄运》,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豆瓣评分6.6,IMDb评分6.8,将要引进国内流媒体上映。

续集比第一部好看许多,第一部东拉西扯剧情太散了,侦破推理的比重太少了,续集的主线非常集中,开门见山,开篇没多磨叽,直入正题,从头到尾都是侦破推理,是福尔摩斯粉丝希望看到的模式。

第一部创立的女主经常对着屏幕、冲着观众说话的模式,是个故作聪明、令人出戏的创意,但无奈续集只好沿着第一部奠定的这个模式走下去,继续这种不讨好、不讨喜的模式。这种模式还不如画外音旁白呢。

续集中哥哥福尔摩斯的戏份大为增加,变为了兄妹共同探案,并且侦破的是同一案件,哥哥福尔摩斯不再是第一部中的陪衬。续集中文片名副标题与其叫“伦敦厄运”,不如叫“兄妹联袂”。

两部曲都是美国流媒体电影,第一部引进国内没在院线上映,在流媒体上映了,续集同样如此。第一部的英文片名只是《福尔摩斯小姐》,国内加上了副标题“失踪的侯爵”。续集同样如此,国内加上了副标题“伦敦厄运”。

续集侦破的虽然是一个独立的故事,但是角色和第一部有很大关联。第一部的原班人马延续到续集。如果没看过第一部,续集不能直接看,直接看续集会对角色背景不知所云,两部电影有关联性。

片尾彩蛋很惊喜,福尔摩斯的金牌搭档华生现身。从时间上说,《福尔摩斯小姐》相当于是《福尔摩斯探案集》的前传,那时福尔摩斯还很年轻,华生还没出现。

续集福尔摩斯戏份的增大,片尾华生的出现,都意味着《福尔摩斯小姐》这个IP要通过福尔摩斯来提振吸引力,如果会有第三部的话,一定走的是和续集一样的兄弟联袂探案的模式。



福尔摩斯小姐:伦敦厄运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