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们喜欢第一季,但我喜欢第二季,可能是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把剧当成悬疑推理来看吧。

我似乎get不到这种类型的推理剧集,在第一季的时候,我就不怎么能很全情地投入其中,跟当时的东城梦魇被吸入的程度完全不能比。

虽然我也认为第一季的案子,确实是比第二季有吸引力,但是如果有人说,第二季让人没有在看推理悬疑剧的感觉的话,我想说,这部剧——且不说线索紧不紧凑,bug多不多,其本身推理悬疑的感觉本来就很弱啊!

第二季更新到快要完结的时候,我才开始看,基本上就是每天下班回家吃饭的时候看一集。

就这样,不到两周我就看完了。

能保持天天一集的频率,绝对不会是因为他的剧情有多精彩,多让人有孜孜不倦的好奇心,想当年,我补权游的时候,下班回家就看,看到晚上舍不得睡,第二天上班午休看,摸鱼看,用最快的速度把他看完,不是我赶进度,而是太想知道后面发生什么了。

而谋杀案显然从一开始就不是这种啊!

说真的,看到现在,第二季里的最后一集倒是让我充满了好奇,那个剧院演员扑在所有观众面前的这种死法,太有内味了,如果柯南在场,整个剧院都得封——毒杀的,凶手就在你们之间。第三季也别出去了,就拍个一季剧院里的谋杀案。

扯远了。

说起来,第二季这种不那么强烈针对案件本身,而开始对大家的故事展开说的手法,倒是让这部剧和演员们变成了我的生活里的一个部分。

仿佛那个播客真实存在,我不是住在那幢公寓里的人,也至少是住在那个城市里的播客的听众。

每天下班之后,我打开播客关心一下,今天有啥进展吗?

其实也不是真的想知道,而是更像生活里的例行问候。

然后,你说,梅布杀人了,现在她的外号是血腥梅布,我说,哇,怎么会这样?

然后,你说,演员跟吹巴松的还有在联络,我说,哇,不会要复合吧。

然后,你说,导演最近才发现自己被绿了,他的小孩不是他的是小王的,我说,哇,这也太那个了!

就像是这样,我觉得我好像做到了沉浸式看剧——我在这里,扮演的是,听播客的路人,只是我能听到的内容,不止是那个案子,是关于三位主角的日常生活。比起剧情,我更关心前演员什么时候能回片场,前导演什么时候能真的去干导演,梅布什么时候找份工作这种无聊没营养的事情。

我知道这些好奇很无聊,还没什么建设性,但在这点上,至少没有哪部剧,比我们的谋杀案更能让我有这种“瞎操心”。

可能我看的大部分美剧都很需要用脑子,稍微走神十秒钟,可能就错过一个重要线索。

这里不,大楼里的谋杀案永远不会。

他们的存在,就像真实存在于我周围的三个熟人,永远不让我紧张。

这大概也是可以成为我给它好评的原因吧。



公寓大楼里的谋杀案 第二季(2022)

又名:大楼里只有谋杀

主演:赛琳娜·戈麦斯 史蒂夫·马丁 马丁·肖特 

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