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个人身体吸收大量毒品都能像露西一样成为无所不能的超人类,大脑开发到 100%,最后变成随身碟,至少我们知道这对熊不适用。 况且它误食的不是 CPH4,是一大批可卡因。

《熊嗨了》改编 1985 年发生在美国的真熊真事,不过现实中,这只古柯䶨熊并没有强壮到可以在过量的毒品中存活下来。 那么,假设一只黑熊不仅嗑 high 了,还能在山林中活蹦乱跳呢?

毒贩在跳离即将失事的飞机时不幸坠地身亡,大批古柯䶨散落在树林,好巧不巧被一只将近 230 公斤重的黑熊吃了! 在药物驱使之下,黑熊性情大变,逢人就咬,与一群警察、毒贩、游客和不良少年,在美国佐治亚州的森林公园里,上演一场无差别的噬血闹剧。

B 级怀旧复古风,断肢爆头样样来

《熊嗨了》是一部相当欢闹的黑色喜剧,从发型、服装到配乐都重现 80 年代的复古风格,角色的对话与互动之间塞着满满的幽默喜感,但不代表这不是一部称职的辅 15 级电影。 即使被黑熊撕咬后飞出来的断肢道具感十足,甚至怀疑两个场景的断腿是否只是换件裤子重复使用,也没有弱化这部 B 级「老片」的血腥程度。 除了在黑熊的利齿之下尸首分离,也有倒霉鬼被子弹爆头喷浆,尖叫连连的血浆放送,带给我的心理暗示也够痛了。

尖叫之间的内涵,爽片背后的亲情

如果想追求娱乐,《熊嗨了》是个不错爆米花电影(如果你还吃得下),如果看重剧情,抹开那层爽片的表面,也是一部温馨电影(只是血有点多)。

除了莎莉(凯莉罗素 饰)为了拯救女儿蒂蒂(布鲁克琳普林斯 饰),勇敢迎击黑熊的标准套路,小男孩亨利(克利斯汀康佛瑞 饰)屡次提到的「不负责任的父亲」,也与艾迪(艾登艾伦瑞克 饰)和身为毒贩老大的父亲之间的亲子关系相呼应; 深陷丧妻之痛的艾迪,作为不该如何面对孩子的父亲,与不良少年针对「该送什麽礼物给儿子」的对话之后铺陈到后面的结尾,也让我不禁会心一笑。

《熊嗨了》的登場角色雖然很多,各自都有鮮明的性格和特色,帶著不同的目的踏進這座森林,在劇情的牽線之下,人物之間的關係其實緊密相連,處處諷刺。

看见棕熊要装死,遇见黑熊要反击

《熊嗨了》毕竟是以下熊为主轴的电影,还能顺便得到一些知识。 例如遇到熊无论如何别转身就跑,因为你跑不过它; 爬树避难没用的,因为熊可是爬树高手,而「看见棕熊要装死,遇见黑熊要反击」这句话则是指黑熊的地域意识没那么强烈,别故意刺激它,其实不会随便与人类发生冲突,只要让自己看起来够吓人,就能吓跑它。 这也是《熊嗨了》相当讽刺的一点。

黑熊在剧中大肆攻击的原因只有两个。 一个是受到毒品的影响,温和的大熊违反自身习性,没事也咬人、毒瘾犯了也咬人,给熊孩子吃的不是食物,而是古柯䶨; 一个是为了保护熊孩子扑向毒贩老大,制裁这个侵门踏户还欺负我家小孩的坏蛋。 说来无论是哪个原因,罪魁祸首还是人类与毒品。

谁知道这部血浆四溅的喜剧 B 级电影,原来是一部反毒倡导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