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在美国乔治亚州的森林中发现了一头黑熊尸体,本来排除人为猎杀的黑熊的尸体并没有什么新奇。

但是经过解剖后,黑熊体内的大量毒品让人震惊,经调查得知这是肯基亚州的大毒枭桑顿从飞机上扔下的毒品,而不知何物的黑熊大量进食,最终导致其死亡。

根据这个离奇的事件,美女导演伊丽莎白·班克斯改编成了一部电影,并与环球影业合作在2023年2月24日上映。

这部名为《熊嗨了》的影片由凯丽·拉塞尔主演,她在片中出演一位母亲,为了寻找逃学的女儿,在一个风景区里碰到了因误食毒品而发疯的黑熊,为了找到女儿,她必须铤而走险。

其实影片的故事情节很简单,没有什么值得推敲的部分,当然剧情也并非没有亮点,导演班克斯采用了黑色幽默的方式来讲故事,所以片中的人物角色看上去都充满了诙谐,甚至有些恶趣味的气息。

同时为了展现黑熊的疯狂,片中对于赤裸裸的血腥伤害运用的不遗余力,只不过影片后面的故事已经从黑熊转移到争夺毒品的故事线上,有关片中黑熊的设定充其量不过是一个噱头而已。

影片的题材与同是环球推出的那部《野兽》很相似,都属于怪兽电影的范畴,所不同的是《熊嗨了》这部影片整体氛围要轻松很多。

从观众的角度里说,类似《熊嗨了》这种经不起推敲的影片,反而具有不可估量的减压作用,另外片中的黑色幽默,也有不一般的娱乐作用。

因为之前导演班克斯自己的作品《霹雳娇娃》曾经狠狠地摔了一跤,所以此次她也是破釜沉舟,傍上环球这棵大树为自己重振旗鼓。

应该说环球对这部影片是比较重视的,因为这部没有大明星和大场面的电影,成本也高达3500万美元,这其中主要用于黑熊的特效处理上,所以片中的黑熊真实感很强烈。

影片上映之后,也没有辜负环球和班克斯的期望,北美地区累计票房6437万元,全球累计票房达到8519万美元,而那部《野兽》全球仅有5909万美元。

即便是影片口碑分化较为严重,但是不得不佩服这位美女导演的才华和勇气。【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