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幻影# 《忍者宝宝》,愉快的性,人类的接力棒,被纠结的责任和被质疑的自由。

到目前为止,人类用来繁衍的最基本模式依旧是保持不变的传统生育。不是克隆,不是实验室培育,不是机械替代法的永生,不是科技合成品的世界。我们依旧传统,是因为我们的能力只足够支持传统,对大多数人来说。

期待极高的《忍者宝宝》给我撒了一点小小的失望。开篇自由起来的性眼看着就要让影片朝着一个愉快的方向奔跑起来的时候,急刹车式的换道模式还是有点索然无味。作为一场个体性质的自我纠结来说,女主角其实倒也不算太纠结,不过就是生活的那些需要考虑的内容一一被翻上台面,她需要逐一现实的去考虑而已,其实很大程度上并没有特别让内容拉垮,但是现实就是这样,不止是柴米油盐,一旦婚姻子女培养生育这些问题一一摆在眼前需要去处理的时候,其实解决问题是很辛苦也很繁琐的过程。影片已经很努力的剔除了许多枝节上的不必要,把一个突然面临怀孕事项的女性的懵和反应,走一步看一步的思考,都很直接也很温和的表达出来了。但是有一点很大的特性,影片中的主人公的思维模式其实还是蛮西方的,看的时候感觉特别强烈,就如同那样的思维的发散,生活方式的配合上也是如此,可是这种情况对于目前国内的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困难了。

影片中其实还是有一个点满触动的,就是主人公在和孩子的父亲探讨未来的生活,孩子的何去何从时,孩子的父亲提出的种种可能性,最后换了她一句很认真的话,她并不想要这个孩子。我想这个翻译理解在中文里大概是这样,但是在感情层面上更容易理解的是,还无法面对,和不想去营造这个未来呢吧。那一刻,觉得现实,有时候也是要让步的。

如果人类就回归在自己身上,自由是什么,责任又是什么呢。自由大概会过成一个滚圆的胖子,而责任会枯萎在角落里一地泪痕。

其实没有预期那么喜欢,以为自己捡了个王炸,实际比较像一颗小子弹。

作者:小佛搞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