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着盖里奇和杰森斯坦森二人的金字招牌,想来应该是部激爽的high片,结果大失所望。

英格兰郭达亘古不变的板着一张本山大叔同款脸,压低嗓音还无时无刻不以镜头为T台的表演风格,看多了实在有点审美疲劳,台词中连恶心人的套路都一成不变,处处透露着英式傲慢的自以为是。关于这点要不就是盖导江郎才尽,不然也是在重复自己,只能依靠英格兰郭达强撑整部戏。

久不看片,休格兰特都皱巴成这样了,很难回忆起以前媒体吹嘘这位大众情人的风流倜傥的模样,毕竟看他的片子也不多。值得称道的是,休的演技还是在线,领衔的那几场戏里还是挺有韵味,把欠钱不给的华尔街精英给着实拿捏了。

盖导以前那种荒腔走板的雅痞范儿似乎因为因为演员太过一板一眼而变得不伦不类,前段那种强行提高行动难度的戏码让人觉得欲盖弥彰且拙劣,反派的卡司重量级都没和主演对上位就强行制造悬念,最后反而暴露一堆卡拉咪不堪一击的短板,让人觉得意兴阑珊。

片子的彩蛋反而成了最大的看点,大腕演员将采风成果应用到自己的新片中,导演却是金主本人,似乎盖导也在“该片”中混了个总监或者执行导演之类的名头,这波操作反讽效果直接拉满。最后诚邀盖导来这里采风,按影响力应该能在剧里给自己谋个不错的差事。



金爆行动Operation Fortune: Ruse de Guerre(2023)

又名:玩命特攻:武演行动(台) / 伙星行动:扭计特攻(港) / 财富行动:战争之街 / 财富行动:战争诡计 / Operation Fortune

上映日期:2023-03-24(中国大陆网络) / 2023-01-05(德国) / 2023-01-31(英国)片长:114分钟

主演:杰森·斯坦森 奥布瑞·普拉扎 乔什·哈奈特 休·格兰特 加利·艾尔维斯 巴奇·马龙 彼得·费迪南多 埃迪·马森 洛德斯·法比尔斯 马克思·比斯雷 山姆·道格拉斯 阿克塞尔·乌斯顿 奥利弗·莫尔特曼 尔贡·凯尤卡 尤金娜·库日敏娜 文森特·王 卡安·乌尔甘哲奥卢 汤姆·罗森塔尔 帕克·索耶 提姆·塞菲 

导演:盖·里奇

金爆行动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