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达森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暌违大荧幕很久了,《人之怒》算不上多么具有代表性,除了里面的保安妹妹死的很无厘头,让人感到有点震撼外,其他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更看不出来怪才盖里奇的影子。郭达森还是很讲义气的,盖里奇《亚瑟王》一蹶不振,也就他对老恩主不离不弃,愿意合作的。

郭达森动作系列有《致命快递》《机械师》等,但多少算不上3A大制作,一流商业片明星应该要有与之匹配的动作系列,比如《虎胆龙威》《终结者》《碟中谍》,相比之下,留给50岁的郭达森时间真的不多了,毕竟当年跳水练出来的底子被岁月消磨得还剩多少,真不好说了。

乔什哈奈特星途坎坷,当红炸子鸡出道,一路高开低走,合作对象从爆炸贝、哈里森福特直到默默无闻,近年来强势复出(大荧幕),总觉得有点英雄迟暮,好在身材还不算走形,年龄也让让他有了成熟大叔的感觉,希望他越来越好。

90年的黑人小哥应该是盖里奇重点培养的下一代动作明星,主要是好莱坞现在不用黑人将来实在没前途,表演上中规中矩,动作和身材都不错,至少长得不难看,属于正常审美范畴,恭祝一句未来可期吧。40岁的女主证件照很丑,片中的扮相倒是英姿飒爽,颜值与智商齐飞。

盖里奇擅长的多线叙事本片没有体现,但是爽快的动作倒是比较流畅,最担心的哈奈特那条线好歹最后也圆回来了,没有烂尾。英式笑话不少,对白密集但不令人反感,好歹没有听相声的感觉。最后也埋下了拍续集的梗,不干掉竞争对手也许是行规也许是留个念想,当政府承包商毕竟不是全职,也许今后还要合作也不一定。

全片表演最好的是休格兰特,他有着典型的吊丧眉,但搭配在脸上怎么看怎么顺眼,因此才有了《诺丁山》等经典爱情片小生,也有了好莱坞大道不堪回首的一幕。现如今老了,男人味反而十足,在逼迫买家支付中介费的一段,霸气十足,配上哈奈特怯生生的表演,十足的战争之王范,后来花絮中电影明星复刻名场面喜剧感拉满,不错的彩蛋。

《金爆行动》的故事非常简单,英国情报部门需要外包执行任务,挑选人员组成小队,小队经过嘴皮子磨合组队行动,过程中解决发现的问题,所有的间谍行动几乎都输水到渠成,最后一秒拯救这样的经典桥段都欠奉,无脑一直爽,反派很弱智,枪法也很差,甚至最后都不让反派开抢,主角团一路开挂平推过去,顺利完成任务。全片看起来还是很欢乐的,不算浪费时间,闲暇之余,看一场郭达森的无脑动作片,爽!

PS:全片拍的最好的镜头是女主拜托第一辆追车时的慢镜头剪接,开枪前车辆漂移,随机拉远机位,追兵车毁人亡,没有台词和音效,动作片的张力十足,恍惚间又盖里奇邪魅的一笑。



金爆行动Operation Fortune: Ruse de Guerre(2023)

又名:玩命特攻:武演行动(台) / 伙星行动:扭计特攻(港) / 财富行动:战争之街 / 财富行动:战争诡计 / Operation Fortune

上映日期:2023-03-24(中国大陆网络) / 2023-01-05(德国) / 2023-01-31(英国)片长:114分钟

主演:杰森·斯坦森 奥布瑞·普拉扎 乔什·哈奈特 休·格兰特 加利·艾尔维斯 巴奇·马龙 彼得·费迪南多 埃迪·马森 洛德斯·法比尔斯 马克思·比斯雷 山姆·道格拉斯 阿克塞尔·乌斯顿 奥利弗·莫尔特曼 尔贡·凯尤卡 尤金娜·库日敏娜 文森特·王 卡安·乌尔甘哲奥卢 汤姆·罗森塔尔 帕克·索耶 提姆·塞菲 

导演:盖·里奇

金爆行动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