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诺兰导演发现了时空密钥,触摸到了虫洞。这不是幻想,而是实证。

已直察到时空对折之秘,同时知道这关系到地球灾难的终极拯救。

这便是《星际穿越》的真实道力。

在这个时空镜像的对折中有人类自我拯救的可能。他在另一部电影《盗梦空间》里也仔细拆解过此背景结构。

但是人们却仅将这些都视作科幻娱乐,导演也只被当作艺术人士。

要命的是:其实没人当真。

有人说过,当今的科幻导演等同于古代负责与天对话的宗教大祭司。他们的发现是存在启示录

灾难启示录。

现今人们低估了这些艺术家的高超智能。他们敏锐的触角伸向了宇宙最深处。而他们内心,又往往比科学家们更具有人类自救的情怀和动力。就比如黑泽明、铃木忠志、阿巴斯等。这类艺术家视人类终极探索高于所谓的现世成就。也就是说,艺术仅只是手段和法器,是终极探索与拯救法门的工具,而已。

这种心智的超越使得他们具有一种神性,因此被认作大师。

而咱们这里的艺术家却往往只为了谋生,终极目标也不过是些功名利禄之类。这种低频振动仍旧在蔓延,对时空的认知至今还大体停留在黑暗森林的二元绞杀对抗水平上,宇宙战狼逻辑。这就是我们当下的集体国民性。

再看诺兰,他小的时候对时空的背景结构就很好奇,后来逐步深入到微观与宏观结构的相似对称性中,发现了里面的诡计棋局。同时他也秉持着人类善恶对峙的重力盘旋,并将这种重力与宇宙时空联系起来,从而进行有效的能量对话。这是相当扎实且敏锐的探索!在这个过程中他的心智是一个行者,一个修行人。

可贵的是他的大脑没有被任何既定逻辑屏蔽和锁死,神经触角没有局限在过往的逻辑范畴之内,能大胆地将共识放在一边。 在制作黑洞景观之前他的大脑就已经探入到那神秘的未知区域。

这是高频接壤,而不是想象。

所以在《星际穿越》电影里,诺兰以毕生之力展示出地球灾难拯救的那一把终极密钥:在未来与过往之间的时空镜像折叠之间,存在着一目了然的高级立方体。他发现了我们和“他们”之间的内在关系,也发现了人如何与时空的各个阶段的自己对话。这其中隐藏了虫洞穿越的神秘逻辑(能量)。

这些探索甚至比加州理工的宇宙物理学先锋基普索恩走得更远、更深。哈哈~

他可能并没有看过高能物理学家大卫·波姆与克里希那穆提之间关于“时间的终结”的对话。这些对话大约发生在七十年代末,内容极深远。

真正的密钥肯定超出寻常逻辑脑,只是国内咱们这工具型生产线上压根无法培育出这样跨越疆界的开放式大脑。

有幸的是诺兰导演感受到了宇宙深处的振动频率,他在《星际穿越》里鲜明地打开了这个命题。

但至今不幸的是,其实没有人能意识到诺兰这些发现的现实作用和深刻意义

人们至今缺乏深刻的危机感。须知,这不仅是影戏,而是我们存在的背景结构。

......

(对星穿想说的不少,得空再来嘀咕~)

米豆

2023年1月11日



星际穿越Interstellar(2014)

又名:星际启示录(港) / 星际效应(台) / 星际空间 / 星际之间 / 星际远航 / 星际 / Flora's Letter

上映日期:2014-11-12(中国大陆) / 2020-08-02(中国大陆重映) / 2014-11-07(美国)片长:169分钟

主演:马修·麦康纳 Matthew McConaughey/安妮·海瑟薇 Anne Hathaway/杰西卡·查斯坦 Jessica Chastain/卡西·阿弗莱克 Casey Affleck/迈克尔·凯恩 Michael Caine/马特·达蒙 Matt Damon/麦肯吉·弗依 Mackenzie Foy/蒂莫西·柴勒梅德 Timothée Chalamet/艾伦·伯斯汀 Ellen Burstyn/约翰·利特高 John Lithgow/韦斯·本特利 Wes Bentley/大卫·吉雅西 David Gyasi/比尔·欧文 Bill Irwin/托弗·戈瑞斯 Topher Grace/科莱特·沃夫 Collette Wolfe/弗朗西斯·X·麦卡蒂 Francis X. McCarthy/安德鲁·博尔巴 Andrew Borba/乔什·斯图沃特 Josh Stewart/莱雅·卡里恩斯 Leah Cairns/利亚姆·迪金森 Liam Dickinson/杰夫·赫普内尔 Jeff Hephner/伊莱耶斯·加贝尔 Elyes Gabel/布鲁克·史密斯 Brooke Smith/大卫·奥伊罗 David Oyelowo/威廉姆·德瓦内 William Devane/拉什·费加 Russ Fega/格里芬·弗雷泽 Griffen Fraser/弗洛拉·诺兰 Flora Nolan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Christopher Nolan编剧:乔纳森·诺兰 Jonathan Nolan/克里斯托弗·诺兰 Christopher Nolan

星际穿越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