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12

暖° • 星际穿越:星际穿越


🍧星际穿越1⃣
🍬内容
墨菲不想让爸爸离开,她的灵魂告诉她“STAY”,四周的一切似乎都预示着,爸爸不等离开,等待他的是未知,以及看起来已经很渺茫的希望。
库珀还是走了,架着星际飞船,离开了这座孤独的星球。
他们背负着拯救人类的Plan A,在这些等待被拯救的芸芸众生里,有他自己的家人。
他们在星际里航行,三位宇航员相继去寻找适合的家园,他们靠着主控系统的接收器进行联络,库珀几人看到他们的信息之后会接他们回家。
第一个是米勒,他们穿越虫洞,绕开黑洞的引力波,来避免引力造成太大的时间差(一小时等于地球上的七年)他们来到的这座星球,放眼望去是水的海洋,波光粼粼,一碧万顷,他们竭力寻找米勒所在,但确是满目的飞船碎片,米勒死去了,就在布兰德试图挣扎奋力找寻时,一个滔天巨浪即将席卷而来,一个队友没能躲过,这场意外也导致他们在此耽搁了更长时间。
等会到主控系统,时间已经过去了二十三年,这个时候的墨菲已经是和她爸爸一样大的孩子了。
第二个全是冰原,队友A说还有第二层表面,有适合生命居住的元素,这确实是天大的好消息,让他们排除了另一个选项直接来到这里,如果真的有了适宜居住的星球,地球上的所有人都可以被拯救。库珀和A去勘察的时候,A说了很多,诸如在临死的时候会浮现出最在乎的人的脸,会迸发出求生的渴望,会不顾一切的想活下去……
然后A把库珀推了下去,摘掉了库珀的氧气瓶,告诉他这一切都是假的,根本没有什么适合居住的星球,这座星球上就是一片荒野,除了冰原一无所有!
A骗了所有人,只是因为想要活下去,A炸毁了一座飞船,一名队友死在里面,A抛弃了他们所有人,试图和主控系统对接,他疯狂到不计后果,他太想活下去了,所以想踩着所有人的命。
他为此付出了代价,被炸毁在虚渺苍茫的外太空,成为了粒子和太空悬浮物的一种,没有人会记得,因为他不配。
A做的事导致燃料稀缺,雪上加霜的是,他们无法绕开黑洞,他们花了51年逃开引力,布兰德去了第三个星球,代价是库珀留在了黑洞里。
最后库珀在多维空间里破译出了黑洞的数据,传递给远在地球上的墨菲,墨菲的所有痛苦,所有挣扎,所有黯淡无光的自以为被父亲抛弃的怒火化为灰烬,在看到库珀传递的信息之后,死灰复燃。
他们父女联手解开了这个世纪难题。
最后一百二十四岁的库珀见到了垂垂老矣的墨菲,而爸爸看起来比女儿年轻四十岁
影片的最后是库珀去找布兰德的画面,布兰德还在遥远的另一个家园,等着人类继续野蛮生长……





星际穿越Interstellar(2014)

又名:星际启示录(港) / 星际效应(台) / 星际空间 / 星际之间 / 星际远航 / 星际 / Flora's Letter

上映日期:2014-11-12(中国大陆) / 2020-08-02(中国大陆重映) / 2014-11-07(美国)片长:169分钟

主演:马修·麦康纳 / 安妮·海瑟薇 / 杰西卡·查斯坦 / 麦肯吉·弗依 / 卡西·阿弗莱克 / 迈克尔·凯恩 / 马特·达蒙 / 蒂莫西·柴勒梅德 / 艾伦·伯斯汀 / 约翰·利思戈 / 韦斯·本特利 / 大卫·吉亚西 / 比尔·欧文 / 托弗·戈瑞斯 / 科莱特·沃夫 / 弗朗西斯·X.麦卡蒂 / 安德鲁·博尔巴 / 乔什·斯图沃特 / 莱雅·卡里恩斯 / 利亚姆·迪金森 / 杰夫·赫普内尔 / 伊莱耶斯·加贝尔 / 布鲁克·史密斯 / 大卫·奥伊罗 / 威廉姆·德瓦内 / 拉什·费加 / 格里芬·弗雷泽 / 弗洛拉·诺兰 /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 编剧:乔纳森·诺兰 Jonathan Nolan/克里斯托弗·诺兰 Christopher Nolan

星际穿越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