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钱不再是衡量的工具,而粮食是;当梦想不再是追寻的目的,而存活是。你想象过那样的生活吗?这就是《星际穿越》所展现的人类未来的困境,stay or leave?
第二遍观影,比当年更加深了一些理解。Job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谋生手段,对小部分人而言是为之奋斗的梦想,但对于Cooper一类人而言是一种使命。He is born to be a spaceman.
太喜欢他的女儿murph,上帝给了她一双开智的双眼,让她从小就能分辨出是与非;爸妈给了她一个不同寻常的名字:墨菲定律的墨菲,“可能发生的事情一定会发生”,it's not a bad thing。这世上本无奇迹,是人类用努力把可能性变成了现实,才会让奇迹发生。
科幻类电影容易走向冰冷的科学,而这部《星际穿越》却自始至终充满了温情。人类既渺小又伟大,既贪婪又无私,但正是因为内心有挣扎,才让最终选择放弃小我成全他人的精神显得尤为可贵。
就像2020的新冠病毒传播,总会有一小队逆行者在守护大家的平安。他们没有牵挂吗?他们不惧怕死亡吗?当然不是的,但当他们穿上白大褂,他们知道这是一种使命。世界是由极少数人推动的,这些人孤独又悲壮,他们比其他人更了解现实,也更能洞见未来,但正是因为他们有想要守护的人,给了他们勇气。
—— 致敬逆行者,祝你们也能像Cooper一样平安返航。



星际穿越Interstellar(2014)

又名:星际启示录(港) / 星际效应(台) / 星际空间 / 星际之间 / 星际远航 / 星际 / Flora's Letter

上映日期:2014-11-12(中国大陆) / 2020-08-02(中国大陆重映) / 2014-11-07(美国)片长:169分钟

主演:马修·麦康纳 / 安妮·海瑟薇 / 杰西卡·查斯坦 / 麦肯吉·弗依 / 卡西·阿弗莱克 / 迈克尔·凯恩 / 马特·达蒙 / 蒂莫西·柴勒梅德 / 艾伦·伯斯汀 / 约翰·利思戈 / 韦斯·本特利 / 大卫·吉亚西 / 比尔·欧文 / 托弗·戈瑞斯 / 科莱特·沃夫 / 弗朗西斯·X.麦卡蒂 / 安德鲁·博尔巴 / 乔什·斯图沃特 / 莱雅·卡里恩斯 / 利亚姆·迪金森 / 杰夫·赫普内尔 / 伊莱耶斯·加贝尔 / 布鲁克·史密斯 / 大卫·奥伊罗 / 威廉姆·德瓦内 / 拉什·费加 / 格里芬·弗雷泽 / 弗洛拉·诺兰 /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 编剧:乔纳森·诺兰 Jonathan Nolan/克里斯托弗·诺兰 Christopher Nolan

星际穿越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