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传(2023)

又名:帝皇书 / The Legend of An Le

主演:迪丽热巴 龚俊 刘宇宁 夏楠 裴子添 陈涛 李淑婷 王奕婷 龙水婷 尚新月 秦晓轩 白冰可 宗峰岩 张乙恺 陈敬德 达尼亚尔 宁小花 

导演:成志超,马华干,苏飞

莫北去见了妹妹莫霜,莫霜很担心左相如今被发现,莫北表示自己一定会保护好莫霜。帝梓元主动去见了帝承恩,她其实并没有责怪帝承恩,帝承恩说自己其实已经想开了,随后还说自己要回家了,毕竟洛铭西已经帮她调查到了住所,所以帝承恩也准备回去了。帝承恩带着慕青来到了帝梓元一行人经常聚会的地方,帝承恩觉得如果自己以选择,其实也想在这里和他们把酒言欢,慕青拉着帝承恩的手,他们终将还是要离开了。帝承恩知道这里并不是属于自己的地方,离开了这里自己就自由了,慕青搂着帝承恩表示无论她在何处自己都会一直陪伴着她。

韩烨看见安宁和帝梓元一起过来了,四人一起把酒言欢,安宁说过段时间自己就要回西北了,还说希望今晚以后他们能够抛下一切大醉一场,帝梓元也爽快和韩烨一起喝酒。今晚大家倒是喝了不少酒,他们还说着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只是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只是好像大家都没有当初那么快乐了。不过大家都喝了不少酒,也放下了内心的不安彻底敞开心扉一起聊天。

莫北已经集结了情报准备要大干一场了,接下来必然是一场而战。帝梓元和韩烨到外面聊天,帝梓元也说自己准备离开回到靖南了,可能京城的美景终究看不了了。韩烨其实想要挽留帝梓元留在这里,不过帝梓元知道就算是自己留下来,两人也回不到以前了。韩烨说自己可能今后也不会和帝梓元见面了,只是希望今后每一年帝梓元的生辰能够开心快乐。

圣上从安宁口中得知原来左相已经将北秦的人侵蚀到了整个朝廷,圣上非常生气。安宁恳求出战,圣上答应了,可安宁不光是将军也是圣上的女儿,圣上终究还是非常担心。韩烨得知安宁要去西北打仗后便追了出来,帝梓元也过来了,并且还将酒壶送给了安宁。安宁说自己在京城的这些日子自己永远不会忘记,其实安宁也非常舍不得他们,只是国家需要她,她也只好离开。

帝梓元也准备离开京城了,温朔非常舍不得苑琴,但是苑琴还是需要留在帝梓元身边。帝梓元和韩烨告别了,今后他们可能再无瓜葛了,韩烨只是希望帝梓元能够在花开的时候告诉自己,可帝梓元却拒绝了,帝梓元是不想再给韩烨希望,没有了希望也不会有失望。苑琴也依依不舍和温朔告别了,帝梓元看着韩烨,她知道自己一切都结束了。但是她最开心的时间就是自己是任安乐和韩烨一起的日子。

接下来,在青南城安宁开始准备进入战斗中,莫北在安宁身边却知道了很多他们的计划,但是安宁却不知道最大的间谍就在自己身边。韩烨来找洛铭西,韩烨也知道这里就是帝梓元和洛铭西经常谋划的地方。韩烨知道洛铭西这些年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帝家。洛铭西想到了曾经和韩烨一起下棋的场景,两人还在争辩,倒是帝梓元主动过去劝架。

现在的大靖可以说是内忧外患,安宁在前线打仗,京城也动荡不安,四方馆走水莫霜也被大火烧死了。韩烨和洛铭西将这件事告诉了圣上,虽说莫霜已经死了,但是根本没有找到尸首,所以韩烨和洛铭西怀疑可能是北秦想要以这件事来启动战争。

然而在安乐寨,帝梓元一行人倒是过得很平静,不过帝梓元总是会想起韩烨,韩烨对自己的好她也一直都记在心中。这个时候,帝梓元收到京城洛铭西的来信便得知应该是要打仗了。安宁也得知了这件事,并且他们从一个北秦人身上收到了密报,安宁案件当日除夕宴会上的行刺也和他们有关系,当时莫北刚好又不在自己身边,况且莫北似乎和莫霜走得很近,安宁突然有些怀疑了。安宁故意让莫北先离开,结果趁机在身后偷袭他,果然发现莫北的招式竟然和当时自己在宴会上遇见的此刻一样。

安宁不明白为何莫北要背叛大靖,结果莫北还将安宁迷晕并想知道将印在何处,结果突然有人来报,莫北便将安宁打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