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传(2023)

又名:帝皇书 / The Legend of An Le

主演:迪丽热巴 / 龚俊 / 刘宇宁 / 夏楠 / 裴子添 / 陈涛 / 李淑婷 / 王奕婷 / 龙水婷 / 尚新月 / 秦晓轩 / 白冰可 / 宗峰岩 / 张乙恺 / 陈敬德 / 达尼亚尔 / 宁小花 / 

导演:成志超 / 马华干 / 苏飞 / 

莫北迷晕了安宁本来想要拿到将印,结果突然有人来见安宁,所以便将她打晕了。韩烨和洛铭西还说着莫霜的事情,他们其实怀疑莫霜并没有死,帝梓元也寄来信件告知要上战场,韩烨当然也猜到了。此时的安宁被莫北控制在床上,安宁全身瘫软没有反抗的余地。安宁询问莫北为何要给自己下毒,莫北没有说话,安宁便猜到对方应该不是大靖人。

韩烨和洛铭西也将信件交给了圣上并且告知帝梓元要带兵上场,韩烨表示自己也能够上战场,圣上让洛铭西先退下,其实圣上还是很担心儿子的安危,毕竟韩烨是他唯一的儿子。圣上说自己这一生就算是负了所有人也不能负了儿子。

帝梓元此时准备出征,帝梓元虽然知道圣上辜负了帝家,但是现在为了帝家也要去,帝梓元其实更担心的是安宁和韩烨,毕竟他们都要上战场。士兵想要去见安宁,结果却一直都被莫北拦在门外,这倒是让下属感觉到有些奇怪。

韩烨再次去见了洛铭西喝酒,看着洛铭西给帝梓元种下的花朵,其实韩烨也能知道洛铭西对帝梓元的关心。洛铭西让韩烨务必要在战场上保护帝梓元,韩烨也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守护帝梓元。很快,帝梓元和韩烨同时都奔赴战场了。安宁的下属听见了莫北和其他人的对话,看来莫北真的是奸细。

莫北还是想让安宁交出将印,不过安宁依旧不肯屈服,下属故意找借口叫莫北出去,原本安宁想要大叫,结果还被捂住了嘴巴。莫北还想反说另一个人是奸细,就在两人对峙的时候,还好安宁强忍难受打开房门并且告知莫北是奸细,莫北自知事情暴露所以便赶紧离开。模拟被回去后还被父亲狠狠指责了一顿,并且表示,自己不光莫北一个儿子,只有谁能够战胜大靖才能坐上自己的位置。

很快,洛铭西也知道了莫北的真实身份,安宁应该也是第一个想要杀死莫北的人。如今莫霜的死造成了北秦和大靖的对抗,韩烨来到西北边境看着手上的老百姓很是心疼。韩烨给老百姓说自己一定会保护他们。此时的安宁也在守护着这片土地,只是没想到莫北竟然一直潜心折服在自己身边数日。帝梓元和韩烨也在赶来的路上,安宁得知后倒是非常高兴。

莫北也得知帝梓元即将赶过去,他准备先去偷袭帝梓元,一定不能让帝梓元到达。然而莫北故意将这个消息传给了韩烨,韩烨知道后自然是会去救帝梓元,而莫北就是要趁机攻城打安宁一个措手不及。

安宁此时还在守着城门,但是一天的战斗下来大家也是伤痕累累,安宁却不知韩烨和帝梓元多久才能过来,如今她的士兵也只剩下了一千人,下属恳请安宁撤退,安宁却绝不后退。安宁得知帝梓元也遭遇了埋伏,她表示他们必然要坚持。洛铭西和韩烨都得知了帝梓元遭遇埋伏一事,他们也都纷纷赶去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