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传(2023)

又名:帝皇书 / The Legend of An Le

主演:迪丽热巴 / 龚俊 / 刘宇宁 / 夏楠 / 裴子添 / 陈涛 / 李淑婷 / 王奕婷 / 龙水婷 / 尚新月 / 秦晓轩 / 白冰可 / 宗峰岩 / 张乙恺 / 陈敬德 / 达尼亚尔 / 宁小花 / 

导演:成志超 / 马华干 / 苏飞 / 

帝梓元因为韩烨而彻底病倒了,洛铭西过来探望她,并且将手中的玉佩拿出来,这个玉佩是当初帝梓元父亲交给洛家的,也是希望能够保护帝梓元。苑琴进来给帝梓元送药,原本以为她还在昏迷当中,结果一看,帝梓元已经醒来了,但是却一夜之间白了头。洛铭西过来也非常惊讶,没想到帝梓元因为韩烨竟然变成了如今的模样。

帝梓元又去见了皇上,这一次皇帝还特地给了她一把椅子坐着,不过帝梓元却拒绝了。她还说起了韩烨救下温朔的事情,并且也说温朔就是自己的亲生弟弟,这倒是让皇上问问没有想到,原本以为帝家只剩下了一个帝梓元,没想到竟然还有帝梓元的弟弟,而且这一介还是自己的儿子所为。帝梓元唯一的要求就是给弟弟保留真实的名字,皇上倒是答应了她,但是前提则是帝梓元今后再也不许踏入京城半步。可是纵然如此,皇帝还是觉得帝家对皇位有忌惮,帝梓元坐在了皇上赐给自己的凳子上,她说起了小时候父亲让她嫁给韩烨,起初她很担心别人都不喜欢她的这个性子,其实帝家从来就没有在乎过皇位。

其实皇上也知道帝家不会忌惮于皇位,但是终将有一天他们会被逼着走上皇位,帝梓元表示他们甘愿称臣,她这样也是为了韩烨口中的大靖能够永远这样昌盛。帝梓元带着温朔去见姑祖母,姑祖母倒是很开心能看见温朔竟然还活着。帝梓元终于不再是一个人了,但是他却永远失去了韩烨,如今大家都不知道韩烨究竟在何处。

此时的韩烨竟然被莫霜给救下了,没想到韩烨竟然看不见了,莫霜也很诧异。帝梓元看着韩烨给自己的画像,自己还活着,帝家还有人,但是韩烨却不见了。帝梓元才明白原来韩烨从来没有想过活着和帝梓元想见,而韩烨画的每一副画像后面都有则对帝梓元的思念。

这段时间,莫霜一直在照顾韩烨,她也很自责,也是他们北秦害死了安宁,如今虽然战争已经结束了,莫霜也表示会尽自己的权力好好保护受伤的老百姓。洛铭西告诉帝梓元,自己总觉得韩烨还活着,帝梓元也相信会有奇迹发生的一天。

晚上睡觉的时候,韩烨想着帝梓元突然就噩梦醒来,然而这一切终究还是过去了。莫霜连忙过去看韩烨,如今虽然一切都结束了,但是韩烨和帝梓元却再也回不到过去了,或许这就是他们的宿命。莫霜每天都照顾韩烨,韩烨已经好了很多除了眼睛看不见,韩烨本来想让莫霜回去,但是莫霜却不肯离开。

圣上得知帝梓元去见了帝盛天,她决定有些事情一定要向帝盛天当面问清楚。圣上见到帝盛天后竟然发现帝盛天竟然一点都没有便,圣上表示自己一定要证明给天下人看自己适合当皇帝。不过帝盛天表示先帝从来就没想要让帝家当皇帝,只是千算万算没想到他现在竟然如此多疑。圣上没想到帝盛天竟然答应了先帝说自己永远不会踏入京城半步,圣上自然是不肯相信,帝盛天让他将大殿中的宝剑打开一看,结果圣上竟然看见原来从始至终都是让他当皇帝,恶不是废除他的皇帝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