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传(2023)

又名:帝皇书 / The Legend of An Le

主演:迪丽热巴 / 龚俊 / 刘宇宁 / 夏楠 / 裴子添 / 陈涛 / 李淑婷 / 王奕婷 / 龙水婷 / 尚新月 / 秦晓轩 / 白冰可 / 宗峰岩 / 张乙恺 / 陈敬德 / 达尼亚尔 / 宁小花 / 

导演:成志超 / 马华干 / 苏飞 / 

任安乐去见了帝承恩,帝承恩还假惺惺说自己有伤无法起身行李,帝承恩就是想要在任安乐面前宣誓主权,任安乐也表示自己对韩烨并没有太多的情爱了,帝承恩其实今日叫任安乐过来就是不想让任安乐继续纠缠韩烨,任安乐也说自己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做。就在这个时候,韩烨过来了并且还直接将任安乐带走了,帝承恩本来想要辩解结果韩烨根本不给她任何机会。

韩烨拉着任安乐出去,甚至还说任安乐欺骗自己,可任安乐却所自己从未骗过他。韩烨只是说今后希望有机会让任安乐有机会把所有的真相告诉自己。洛铭西看着自己种植的花草,其实洛铭西一直还是喜欢帝梓元。琳琅看见了孔明灯,自己也悄悄许下了一愿望。

韩烨和任安乐在街上看着花灯,韩烨倒是很开心能够和任安乐这样一起。任安乐突然看见一男一女的两个小孩,她突然想起了当年自己还是帝梓元的时候和韩烨一起看灯会的场景。韩烨故意给任安乐说着关于帝梓元的事情,其实就是想要看任安乐的反应。韩烨还说那年的灯会是自己和帝梓元唯一独处的时光,韩烨用余光悄悄看着任安乐,任安乐的表情也有些异样。苑书过来告知任安乐,侯爷要去山上。莫北将莫霜带过来,安宁其实还在想着如果任安乐是帝梓元,那帝承恩究竟是谁。莫北思量再三,最后还是将药放在了里面。侯爷以为自己要等来的是自己的儿子,结果没想到过来的确是韩烨和任安乐。侯爷便猜到他们肯定中计了,侯爷刚准备离开,结果一群黑衣人出现对付韩烨,并且将韩烨刺伤推下了山崖,任安乐也急匆匆跟着跳了下去。

如今侯爷成了诱饵,韩烨和任安乐都还没有找到,侯爷自然是也并无翻身之地了。安宁很自责,当晚自己本来是要去找任安乐,可是因为喝醉却没能过去。安宁去找圣上想要亲自去找韩烨和任安乐,可圣上却让她暂时不要冲动行事,安宁因为这件事和父亲争吵起来,既然父亲不愿意下旨找韩烨,自己便单独去找,因为韩烨不光是大靖的太子更是安宁的哥哥。

圣上因为韩烨失踪的事情身体也越来越糟,如今太后也因为这件事卧床不起,侯爷在大牢什么都不肯说,圣上倒是没想到侯爷竟然是个硬骨头。洛铭西去见侯爷,侯爷已经被打得伤痕累累了,洛铭西将古齐善对自己的指控都交给了他,侯爷没想到自己的儿子竟然这样指控自己,可以说是一个不孝子。洛铭西现在想要知道究竟是谁将任安乐打下山崖,侯爷现在也没有隐瞒,并且表示任安乐和韩烨掉下山崖和自己根本一点关系也没有。

任安乐将韩烨从河中救起来,韩烨此时已经奄奄一息,任安乐让他一定要撑住。韩烨拉着任安乐的手,结果还没有说两句话,韩烨就晕倒了,任安乐非常害怕韩烨就这样离开,刚好人拿了看见了一个山洞,随后便背着韩烨到山洞疗伤。任安乐摘了一些草药准备给韩烨的伤口敷上,任安乐一直在身边对韩烨悉心照料。任安乐照顾了韩烨许久,可韩烨还是没有醒来,任安乐还在抱怨帝梓元等了他十年,难道还让她白等。

韩烨终于醒来了,任安乐也算是放心了。韩烨伸出手想要拉着任安乐,结果韩烨再次又昏迷过去了。任安乐一直在韩烨身边照顾,整夜都没有睡觉,等到韩烨醒来刚不久,任安乐却晕倒了。韩烨还是去看了任安乐肩上的伤,结果发现竟然任安乐肩上真的有和帝梓元相同的伤痕,韩烨更加确定眼前的任安乐就是自己最爱的帝梓元。

韩烨现在病情已经好转了,也轮到他来照顾任安乐,韩烨等了她十年终于等到了帝梓元。安宁和温朔一行人还在找着韩烨和任安乐,安宁怀疑他们应该是被困在某一处,可是时间越长,找到他们的机会就越渺茫。任安乐醒来后发现自己竟然在韩烨的怀中,任安乐倒是还和韩烨说笑,韩烨说任安乐的命也很值钱,值得自己一生守护,任安乐听见后心里倒是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