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传(2023)

又名:帝皇书 / The Legend of An Le

主演:迪丽热巴 龚俊 刘宇宁 夏楠 裴子添 陈涛 李淑婷 王奕婷 龙水婷 尚新月 秦晓轩 白冰可 宗峰岩 张乙恺 陈敬德 达尼亚尔 宁小花 

导演:成志超,马华干,苏飞

韩烨烤鱼给任安乐吃,任安乐倒是第一次看见韩烨烤鱼,结果唱了一口却非常难吃。韩烨和任安乐还在一起斗嘴,毕竟韩烨知道了任安乐就是帝梓元,自然是更家疼惜她。韩烨经过几次试验后,烤鱼的手艺确实有了提高,但是整日都吃烤鱼确实让任安乐有些吃腻了。任安乐便带着韩烨去抓野兔,韩烨一开始还信心满满,结果去抓后才发现事情并不容易。

两人还凑到了一起,任安乐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赶紧离开了,随后任安乐倒是把兔子抓了,倒是韩烨却让任安乐烤兔子,任安乐这些天仿佛感觉韩烨像是变了一个人。这个时候,任安乐突然看见了梅花开了,她赶紧让韩烨看看。洛铭西在得知帝盛天要回来了,或许帝盛天回来后也能保护帝梓元。

任安乐和韩烨两人的身体都得到恢复了,他们准备在河中洗个澡再回去,任安乐让韩烨先洗澡,韩烨脱掉了衣服,任安乐倒是一直在旁边痴痴的看着,韩烨故意去戏弄任安乐,任安乐便不好意思先走了。任安乐离开后脸还不由自由的红了起来,她赶紧用水浇在自己脸上降温,韩烨倒是忍不住偷笑起来。

到了晚上,两人一起看着夜色,韩烨说自己在宫中也没有见到这么宁静的夜晚,韩烨让任安乐给自己说说在安乐寨的事情。任安乐说自己小时候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被管着,韩烨倒是有些心疼任安乐,任安乐也知道自己是水匪,这一切都是注定了,韩烨还是忍不住有些心痛任安乐。任安乐想着韩烨要迎娶帝承恩,心里还是有些失落,不过该来的终究还是会来。

韩烨告诉任安乐,自己曾经对任安乐动心过,但是自己这一世都会护着帝梓元,此时的任安乐并不知道韩烨已经知道她的身份,所以听见韩烨说这样的话心里还是有些失落。韩烨说他们也应该要回去了,但是这一次他们都要好好的。

晚上,安宁独自坐在河边,莫北帮忙给她披上外套,安宁发誓自己一定能找到他们。任安乐和韩烨两人准备离开,结果任安乐的脚不小心崴了一下,韩烨倒是直接蹲下背着任安乐一起离开,任安乐靠在韩烨的肩膀上有些困了,韩烨让任安乐好好休息一下,等到了自己再叫她。韩烨和任安乐终于被大家找到了,莫北心里也算是放心了,幸亏韩烨和任安乐活了下来。

很快,琳琅也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洛铭西,洛铭西近日生病了,所以身体情况一直不太好,但是听见任安乐平安回来也算是放心了。圣上也得知韩烨找到了的事情,他也算是放心了,圣上这些天也是彻夜不眠,韩烨不但是大靖的太子,更是自己的儿子。

任安乐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在马车上了,任安乐知道他们回去后又要回到君臣的身份,任安乐对韩烨也收起了那份暧昧。安宁发现韩烨背着任安乐,其实安宁也在怀疑韩烨认出了任安乐就是帝梓元。

一旦回到京城,韩烨和任安乐就要回到原来的位置,结果刚走到城门,洛铭西就来接任安乐了,韩烨告诉任安乐希望让她以这个身份一直生活下去,这样他也能安心。任安乐却说自己也有要做的事情,韩烨试探性询问任安乐对圣上的看法,任安乐倒是说圣上是一代明君。帝承恩得知任安乐和韩烨一起回来,她心里非常不服气,原本自己才是太子妃,而现在都说着任安乐和韩烨的事情,帝承恩甚至担心自己的太子妃之位无法保住。

帝承恩还慌慌张张说韩烨病了,自己要赶紧去看他。韩烨回去后一直想着任安乐,其实他也想知道任安乐究竟在谋划着什么,安宁去找韩烨,刚好看见了韩烨画任安乐的画像,安宁也知道韩烨知道任安乐就是帝梓元。帝梓元假扮成任安乐,可想而知她这一路走过来并不容易,韩烨也表示无论她是任安乐还是帝梓元,自己都会一辈子保护她。

洛铭西其实也察觉到韩烨对任安乐现在的状态有些不一样,任安乐却故意岔开话题。韩烨正在处理伤口的时候,帝承恩突然冲进来,并且一副非常关心的样子看着韩烨,韩烨已经知道眼前的帝承恩并不是帝梓元,所以对待她的态度也发生了改变。帝承恩想要亲近韩烨,结果被韩烨拒绝了。